列印 | 關閉視窗
 
全港首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歡迎公、私營界別機構參與
發佈日期:27/11/2020
消息來源:平等機會委員會
平機會推出全港首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平等共融有助僱主對抗疫情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推出「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下稱:「計劃」)。這是平機會首次舉辦有關計劃,亦是全港首個有關平等機會的僱主嘉許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直至2021年1月31日為止。此計劃的目的是嘉許在實施平等機會僱傭政策上有出色表現的僱主,並藉此為有關政策訂立新的基準,從而令本港的工作間更平等、多元及共融。
 
有興趣參與計劃的公、私營界別機構可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遞交申請,費用全免。機構可選擇參與計劃的其中一個或全部四個範疇,即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種族平等共融,在2021年1月31日或之前將申請表連同證明及相關文件送交平機會。

經平機會初步審核及篩選後,評審團將仔細審核入圍申請,選出每個範疇的「平等機會僱主」。評審準則包括:管理層對推動平等機會的承擔;機構在制定並維持平等機會政策及措施方面的努力;政策及措施的創意和可持續性;以及政策和措施可帶來的裨益。

在上述四個範疇表現突出的機構更可獲頒發「平等機會僱主金獎」,而在任何一個範疇採用出眾平等機會政策措施的中小型企業可獲頒發「傑出中小企獎」,結果將於2021年4月底或5月初公布。

獲嘉許的機構將可在其宣傳推廣物品上使用「平等機會僱主」的標誌,並獲邀出席平機會主辦的培訓工作坊、座談會及推廣活動。

平機會為計劃設立了專屬網站,公眾可從網站參閱計劃詳情及下載參加表格。(網站:https://www.eoc.org.hk/s/eoemployer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