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外國媒體關注中國明年全面禁止進口「洋垃圾」
發佈日期:02/12/2020
消息來源:必勝網

近日,中國生態環境部、商務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海關總署發布《關於全面禁止進口固體廢物有關事項的公告》,自202111日起中國將禁止以任何方式進口固體廢物,禁止中國境外固體廢物進境傾倒、堆放、處置。引起外國媒體關注。

據法新社北京新近的報導,中國將從2021年起全面禁止進口固體廢物,這標誌著三年來逐步停止接收境外垃圾的行動到達頂點。

80年代起,中國一直在進口固體廢物,當地企業對這些廢物進行清潔、粉碎,並將其轉化為工業原材料。報導稱,多年來中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進口國,當一些材料無法回收或妥善處理時,往往會造成污染。中國政府不希望繼續充當世界垃圾箱,從20181月開始對外國垃圾關閉大門,導致一些出口國出現垃圾堆積。此後,中國逐步禁止進口不同類型的塑膠、汽車零部件、紙張、紡織品以及廢鋼鐵或木材廢物。

法新社引述新華社報導,中國去年的固體廢物進口量為1,348萬噸,比2018年的2,263萬噸有所下降。今年首10個月的這個數字同期下降了42.7%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