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年全球軟包裝消耗量將達3,150萬噸
發佈日期:30/03/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軟包裝有袋和薄膜等形式,這是一個不斷增長的市場,為消費者和品牌提供了一系列好處。隨著在食品包裝、煙草包裝、化妝品、醫藥等領域的應用,在未來五年中,柔性塑料、紙張和箔包裝的市場需求將會更強烈。儘管COVID-19仍然會是2021年行業發展的主旋律,但這一時期這一市場仍將出現增長。

軟包裝因其成本、可回收性和可持續性而受到商品製造商的青睞。根據Smithers剛剛發布的《到2026年全球軟包裝的未來》報告,對更環保包裝設計的需求不斷增長,預計到2021年,全球軟包裝的消耗量將達到3,150萬噸。在此之前,由於全球大流行對市場的影響,2020年的總價值下降了5.5%。預計到2026年,全球市場將以年均3.4%的速度增長,達到3,750萬噸。
 
區域差異
全球消費包裝需求將繼續以亞太地區增長最快,預計該地區的年平均增長率為5.4%。史密瑟斯研究公司稱,這低於2021年的GDP增速,但高於後續GDP增速。亞太地區目前是軟包裝的發達市場;然而,它並沒有達到飽和,所以未來的增長是可以預期的。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已經開始從大流行中復蘇,這些地區將成為軟包裝供應商到2026年最大的增長機會。相比之下,增長最慢的市場預計是西歐,其年平均增長率為1.9%,低於2021-2023年的GDP增長,但高於2024-2026年的GDP增長。
 
總體而言,COVID-19後經濟衰退的影響因國而異,持續時間取決於國家病毒控制和疫苗接種計劃的成功程度,以及政府刺激支出的有效性。
 
主要基質
就基質、用量而言,PE的需求量最大,它佔整個軟包裝市場的41%。PE之後是BOPP、BOPET和紙包裝的選擇。最小的市場是EVOH,僅佔全球軟包裝市場的0.3%。增長最快的基材是BOPP,到2026年,BOPP的年增長率為5.3%,而RCF和箔片的增長率將接近於零。
 
柔性塑料(BOPP, CPP, BOPA, BOPET, PE, PVC, EVOH, RCF)將仍然佔據最大的市場份額,並將看到最快的增長。不過,由於政府和消費者對減少包裝對環境的影響更為關注,這些材料受到了審查。柔性聚合物結構,特別是多層層壓板是最難以有效回收的形式之一。作為回應,材料供應商和轉換器正在引入可以在現有廢物流中回收的單一材料包裝。這推動了研發努力,以提供以前只能通過多層結構才能實現的性能特徵,如有效的高速癒合密封、耐蒸煮和家庭烤箱使用的袋。
 
最終用途及行業趨勢
在工業包裝市場中,略佔一半以上的市場受到的影響大於消費包裝應用。Smithers預測,到2021年需求將恢復,軟包裝將直接受益於此。Smithers預計按銷量計算的年復合增長率(CAGR)為3.4%。到2026年,總消費量將達到3750萬噸。
 
食品包裝在經濟低迷時期表現出了很強的彈性,約佔所有軟包裝需求的75%。這主要是由於人口的持續增長和對更方便和更小包裝設計的食品的需求,這是柔性包裝所能提供的一個好處。在食品市場中,肉類、魚類和家禽的市場份額最大,其次是糖果和乾制食品。
 
奢侈品將受到更嚴重的影響,但這些產品對靈活性的利用有限;控制病毒的舉措也將支持對醫療設備和藥品的更廣泛需求。
 
全球增長最慢的最終用途市場是煙草市場,增長率為1.8%,在某些地區,這一最終用途市場的需求實際上正在迅速下降,這與煙草製品消費的持續減少有關。
 
回收和新設計
業界正在研究如何在聚合物包裝薄膜中使用更多可回收的消費後樹脂,以及更廣泛地使用第一代化學回收產生的原料。在零售包裝中,人們對柔性紙的概念也越來越感興趣,包括新的隔離層概念和設計。
 
可持續性
對於生產軟包裝的公司而言,可持續性仍然是優先考慮的事項。許多公司已經制定了可持續包裝目標,這些目標將在2025或2030年生效。為了支持這些行動,國外許多州政府都在考慮將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的項目。努力包括使用軟包裝,以改善運輸過程中的環境屏障性能,從而最大程度地減少食品變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