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UV印刷在報紙印刷中的優勢
發佈日期:09/12/2013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網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報紙印刷企業選擇用UV技術和設備來進行生產,其在技術上的優勢主要有以下幾點:乾燥快,密度高;能進行廣告的連線印刷;能在塗布紙上印刷圖書封面;能在雜誌紙上印刷;可對插頁進行預印;能增加報紙的商業吸引力;為已有的產品增值。

以上這些技術優勢使UV印刷技術成為了一些報紙印刷企業在當前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下實現業務增長和收入增加的主要手段。在某些情況下,UV技術可以幫助用戶以最快的速度收回投資。隨著出版商收緊銀根,不再對大型輪轉印刷機機型投資,他們很有可能會把目光轉向UV印刷這類投資回報率很高的技術上。

有些印刷廠儘管存在著大量的剩餘產能,但仍然把一些活件拿到擁有熱固型印刷機的印刷廠裡去進行外包加工,因此形成了很大浪費。儘管UV印刷油墨的價格比普通的熱固型油墨要貴一些,但在發行量一定的情況下,UV印刷技術在物流和印刷成本上的優勢都是非常明顯的。即便熱固型油墨價格的增長始終與原油價格保持一致,並且目前處於高位,但仍然與UV油墨的價格存在一定距離,因為後者的純度較高——而熱固型油墨中至少含有40%的溶劑。

但是,要想將UV技術成功地融合到已有的生產線上,還需要考慮到很多技術參數,如油墨成本的總體提升、與其他油墨不同的流變性、不同的化學屬性等,這些都會對輸墨系統、墨輥和橡皮布的設置提出一些新要求。

此外,UV印刷技術還具有很多熱固型印刷技術所沒有的優勢,從而使其成為了傳統報紙印刷技術的理想替代者:不會起泡;不需要後焚燒爐;印刷品不會在加熱的情況下收縮,而且不需要二次加濕;不會產生龜紋;不會造成紙張纖維的翹起;不會在印刷機的導輥、折頁機、傳送帶和郵寄設備上產生蹭髒;不會在乾燥器中出現印刷的刮擦現象;不會使產品和紙卷出現波紋;其乾燥裝置的占地面積比HS乾燥器要小;不需要改變未幹紙卷的方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