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行業要以個性化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發佈日期:13/12/2013
消息來源:慧聰印刷網
電子技術的不斷發展以及人們對個性化追求的日益顯現,使得數字印刷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然而這也就要求數字印刷必須不斷追求創新,以個性化印刷來不斷迎合市場需求。

個性化印刷在國外被稱為按需印刷(Print On Demand),即所印刷的圖像和文字可按預先設定好的內容及格式不斷變化,每張印品可針對特定對象設計及印刷。個性化印刷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可變印刷或短版印刷。可變印刷,其可變是印刷共有的一個特點,只不過傳統印刷是在批量之間變,而個性化印刷是批量之內變。至於短版,突出的只是批量的大小,沒有體現出個性化的內涵。

印刷應該包括印前、印刷、印後三個部分,個性化印刷不僅僅是個性化設計,而是集設計、印刷與印後於一體。個性化印刷的應用範同是十分廣泛的。個性化印刷的營銷形式主要有由供應商驅動式型和由客戶驅動式型,那麼個性化印刷發展所必需的技術如何呢?近幾年,支持個性化印刷的數字印刷機變得更為成熟,速度更快,質量更高,並且性能更可靠,每頁的印刷成本也迅速下降;新技術和工作流程使生產流程更為完善並可實現自動化,國際互聯網的迅速成長使個性化的優勢凸顯,同時也為個性化印刷所需要的數據處理流程提供了支持。這一切都為個性化印刷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基礎。

然而,個性化印刷在實施過程中面臨眾多挑戰,第一:這既有純技術問題,也有市場和管理問題,包括對標準的需要、數據處理和安全性、印張的準確性問題、裝訂及後處理要求、市場接受程度及需求。第二:從目前的發展情況看,它還沒有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產業。關鍵問題要有更多的業內人士和印刷企業投入其問,為個性化印刷添加動力,將潛在的市場變為現實的行業,同時也為個性化印刷開闢新的贏利點。據IBM進行的調查表明,71%的客戶計劃在未來的兩三年內採用個性化印刷,其中43%將採用彩色個性化印刷技術。

目前,個性化印刷在國外按需印刷領域中的增長非常陝,一方面是因為生產商已開始有意識地針對自己的目標客戶開發目標市場:另一方面是印刷品的最終用戶越來越強調自己的個性化,對印品質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從而促進了個性化印刷的推廣應用。

在國內,個性化印刷發展主要存在兩個方面的障礙:一是個性化印刷市場尚未形成,規模和需求太少,還未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二是從事個性化印刷的成本太高,同時還要考慮到企業的承受能力,選擇適合企業實際情況的設備;另一方面,由於傳統印刷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都形成了一種根深蒂固的想法:印刷只能做大批量業務。

儘管個性化印刷市場目前如此,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印刷品向個性化發展是一個趨勢,代表了今後的印刷方向,其潛在市場必將成為印刷企業的一個新發展空間。隨著個性化印刷的應用,會有更多的企業能實現夢想,印製精美的年度報告、標書、樣書、手冊、樣本,使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在競爭中取勝。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