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4預測:數碼印刷市場將大範圍「變革」
發佈日期:18/12/2013
消息來源:慧聰網
隨著個性化需求的增長和印量的不斷減少,精簡流程在整個印刷過程中至關重要。工作流程自動化不再是空想。對於擁有自動化流程的印刷企業,其盈利能力已經得到展現。具有最佳最新工藝流程的企業,只要保持最佳效率,將必然取得成功。2013年裡,精明的印刷廠商將想方設法降低人力成本,並從其生產員工身上獲取最大收益。

2013年即將結束,現在是時候思考印刷市場即將發生什麼,並作出一些預測。預測未來都是很有趣的。我們現在對2014作出了七大預測:

客戶需求正促使行業向跨媒體轉變,同時印刷商也明白其中的緊迫性

贏船最近完成了一項題為《跨媒體市場服務提供商的發展》的調研報告,該報告調查了280多家印刷服務提供商。其中58%的調查對象正提供某種形式的跨媒體服務,並且取得了各種各樣的成績。另外有29%的調查對象正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增加跨媒體服務內容。成功的供應商通過增值服務使得收入增加9%至10%,數碼印刷量上增加13%以上。印刷服務商必須具備能力進入一個將印刷、移動通訊、社交和在線媒體有效融合的領域。廠商也必須拓展商業服務,以幫助供應商進入更加複雜的市場環境。

彩色數碼印刷方興未艾

2013年是彩色數碼印刷的天下。對商家和用戶而言,數碼印刷意味著發展商機。美國知名行業公關諮詢機構贏船公司不斷對印刷零售額作出估算。據預測,雖然黑白數碼印刷將要萎縮,但彩色數碼印刷零售額在2010年至2015年期間,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將達到5.4%。

同時,生產型彩色打印設備實際產量預計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將達到15.1%。

在一些明確的應用領域中,印刷方式將從傳統膠印向數碼印刷轉變

噴墨技術的各個方面,包括速度、質量、幅面,將會有顯著飛躍。噴墨技術目前在大量應用上已經能夠替代膠印,在書刊、直郵、小冊子、報紙、目錄冊和雜誌等印刷領域,噴墨技術和數碼印刷技術將對傳統膠印開始發動猛烈衝擊。

移動通訊的整合對整個媒體組合將很關鍵

移動通訊是一項至關重要的技術,對整個社會的影響無處不在。在當今市場,絕大多數用戶出門前必定會帶上他們的移動通訊設備。作為一件能夠吸引客戶和業務的市場推廣工具,移動通訊實際上正變得更為重要。隨著媒體組合繼續呈現多樣化,移動通訊需要與其他渠道有效整合。

儘管數字媒體正經歷強有力的發展,但需要認識到的是,實體媒體依然存在,兩者必須整合。2012年,移動通訊工具將是連接實體媒體和數字媒體的橋樑。印刷服務提供商將別無選擇,如果他們不加入進來,那將面臨被遺棄的風險。

軟件運營(SaaS,是一種基於互聯網提供軟件服務的軟件應用模式)將成為印刷服務提供商的默認選項

印刷服務提供商已經面臨轉折點,各種規模的印刷服務提供商將通過軟件營運解決方案來降低開銷、簡化IT構架,處理終端用戶迅速變化的需求。已經嘗試的商家,如EFI、PTI技術公司、XMPie、Mindfire和Pageflex已開始看到這種變化。

操作效率和工作流程自動化對收益至關重要

隨著個性化需求的增長和印量的不斷減少,精簡流程在整個印刷過程中至關重要。工作流程自動化不再是空想。對於擁有自動化流程的印刷企業,其盈利能力已經得到展現。具有最佳最新工藝流程的企業,只要保持最佳效率,將必然取得成功。2013年裡,精明的印刷廠商將想方設法降低人力成本,並從其生產員工身上獲取最大收益。

產生投資利潤的解決方案將是關鍵

廠家必須為印刷服務商提供創新的理念和應用,將技術投資轉化為新的商機。企業內部印刷部門和商業印刷商都需要以一種客戶認可的方式來闡述其服務的價值。其價值闡述可以從優化市場相關供應鏈到減少總體成本,以及通過有效的跨媒體策略提高反應率。無論採取何種方法,對終端用戶而言,必須「翻譯」成投資利潤。

儘管在最近幾年印刷行業部分市場萎靡不振,但數碼印刷卻逃過一劫,獨善其身。贏船預測,2013年將是數碼印刷的變革之年。2013年的亮點是彩色數碼印刷、受實際應用促進的跨媒體解決方案,以及開發精簡流程的新工藝。2014年的關鍵詞就是「變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