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LED-UV噴墨時代來臨 開啟環保綠色新時代
發佈日期:16/04/2014
消息來源:必勝網

過去在印刷業所使用的紫外光源普遍採用高壓汞燈和金屬鹵素燈等光源,因燈具及電源裝置的大型化,令使用者擔心電力消耗大和發熱量大導致印刷機和承印物的損壞以及使用過程中產生臭氧等問題。隨著UV光固化技術的問世,因其具有環保特性,環境污染相對於溶劑型要小,而運行成本與溶劑型相當甚至會更低,因此越來越受到重視。調查結果顯示,LED-UV平板打印機市場佔有率迅速達到了11.7%,而溶劑型的寬幅面噴繪機的市場佔有率已降至33.6%。

UV光固化技術是一項綠色工業的新技術,曾被北美輻射固化委員會評為具有「5E」特點的工業技術,充分展現出了該技術的特點,即高效、節省能源、環境友好、經濟、適應性廣。目前市場上常用的UV固化燈一般還都是汞弧燈,簡稱汞燈,UV汞燈的使用壽命有限,且能耗較大但有效利用的能量卻不高,另外,雖然UV汞燈相對於溶劑型油墨來說,由於沒有VOC的排放而具有環保、環境友好的特點,但UV汞燈也存在一些隱性的污染,例如很容易生產臭氧,對身體健康具有較大的影響。

2008年,LED固化技術首次在德魯巴展會上亮相,就引起了業內的廣泛關注,很多印刷機和油墨製造商都展示了自己的這項技術。LED固化是能量固化領域中最吸引人的一項技術,該技術以其節能、高效、經濟、環保、適應性廣的UV優勢以及無紅外輻射的冷光源固化、無臭氧放出等特性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目前,市場對LED UV技術的需求非常旺盛,數字印刷已成為了這項技術的最大市場,其中噴墨領域的創新最多,而LED UV的優勢恰好能滿足這一領域的需求。鴻盛數碼根據在噴墨行業多年的從業經驗和與市場零距離的親密接觸,加之大量國內外專業展會資訊、專業學術交流會的資訊收集和提煉,敏銳覺察到市場先機,較早地開始了UV墨水的研發工作,並且直接定位於LED UV墨水的開發。2013年5月,鴻盛數碼LED-UV光固化墨水新產品正式發佈,用於高精度UV光固化噴墨打印領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