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首台全自動液態金屬個人電子電路打印機面世
發佈日期:16/04/2014
消息來源:OFweek電子工程網

液態金屬印刷電子學是嶄新的學科前沿,由劉靜集合10餘年來在液態金屬領域的長期積累於國內外首次提出。為建立相應的理論與製造技術體系,團隊圍繞這一領域的基礎和應用問題開展了大量深入細緻的探索。2013年取得了一系列代表性工作:紙上印刷電路及液態金屬3D打印技術、「夢之墨」技術、皮膚電路直接繪製技術、可植入式醫療電子在體3D打印、液態金屬電子手寫筆以及可在任意表面製造電路的霧化打印方法等,這些技術均因其開拓性在國際上產生較大反響,相繼為眾多知名科學媒體或刊物如MIT Technology Review, Chemistry World, Nature Asia, IEEE Spectrum, National Geographic Daily News, CCTV,《中國科學報》、《人民日報》等廣泛評介,相應技術還受到眾多國際、國內知名電子製造商的青睞。為適應未來對金屬墨水日益增長的需求,研究小組還原創性地提出了旨在發現系列新型功能電子墨水的液態金屬材料基因組研究計劃,以推動這一領域的發展。

此次實用化全自動液態金屬打印機的成功研製,開啟了全新的電子電路製造模式。相應技術易於普及到家庭、辦公室、學校、工廠乃至工業設計、藝術探索、文化創意等應用領域,是極具普適性和基礎性的電子製造工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