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年美國智能化包裝市值將達35億美元
發佈日期:17/04/2014
消息來源:中國食品機械設備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與進步,未來微電子、電腦、工業機器人、圖像傳感技術和新材料等在包裝機械中將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各企業亟須學習和引進新技術,向生產效率高、自動化程度高、可靠性好、靈活性強、技術含量高的包裝設備進軍。打造出新型包裝機械,引領包裝機械向集成化、高效化、智能化等方向發展。

美國知名市場調研機構Freedonia日前發表一篇名為《活性及智能化包裝》的研究報告稱,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的不斷推進,美國包裝市場智能化的趨勢正在日益擴大。據預計,2017年美國智能化包裝市值將達35億美元。未來三年,其複合年增長率為8%。

活性包裝又稱AP包裝,是指在包裝袋內加入各種氣體吸收劑和釋放劑,以除去過多的CO2、乙烯及水氣,及時補充O2,使包裝袋內維持適合於鮮切蔬菜貯藏保鮮的適宜氣體環境。為了保證食品安全,使消費者不誤食變質食品,科學家研究出一些能指示食品是否變質的新型包裝技術以及延長食品保鮮期的包裝技術,這些技術統稱「活性包裝技術」或「智能包裝技術」。

 報告指出,2012年食品和飲料領域是智能化包裝行業的兩大終端市場。Freedonia表示,為迎合老年人對產品包裝的特殊需求,一些新型智能包裝產品正在不斷湧向市場。

「科技的不斷進步使得越來越多的創新型產品包裝走上了商業化道路。未來幾年,智能化包裝市場前景將十分可期,其應用領域也將會不斷擴大和深化。」Freedonia市場分析師EstherPalevsky說道。

據預測,隨著美國老齡化問題的日益突出,藥品包裝有望成為該國未來幾年該國智能化包裝增長最快的應用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