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環境保護法》實施25年來首次面臨重大修改
發佈日期:22/04/2014
消息來源:中國廣播網

《環境保護法》實施25年來首次面臨重大修改,經過三次審議,今天將第四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這也被看作是《環保法》全新修改立法的最後衝刺。據透露,草案將針對霧霾治理作出規定。

環境保護法實施25年來的首次大修,三年間歷經三次審議,兩次公開徵求意見,各方爭議不斷。始終關注環保法修改論證工作的公眾環境資訊研究中心主任馬軍表示,做好環境保護,資訊公開是前提,此前的審議稿對此作出原則規定,四審稿有望進一步細化。

馬軍:「環境資訊公開和公眾參與,這個是特別凸顯了環境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這和此前的法律或者是環保相關法律相比,都是非常突出的。」

馬軍介紹,環境資訊公開對於環境污染的防治有著重要作用,以霧霾治理為例,加強區域聯防聯控已成共識,但資訊閉塞成為了區域治汙之間的壁壘,這就需要法律上進一步明確。

馬軍:「如果實施統一的管理,就必須確保各個相關方面他資訊必須是通暢的,所以我建議,未來全部的環保資訊更加的公開,比如企業污染的廢水,廢氣的資料,如果能夠即時向社會公開,那麼這種統一的治理也能實現。」

多位受訪專家表示,基於目前社會各界對於大氣污染特別是霧霾治理的關注度和呼聲越來越高,草案四審稿或將對此作出更有針對性的規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