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馳名商標」5月起禁用 蒼南印刷業「聞風而動」
發佈日期:23/04/2014
消息來源:溫州網

5月1日起,中國新修訂的《商標法》將正式實施,企業產品包裝上將禁用「馳名商標」字樣。記者了解到,溫州市印刷業發達的蒼南縣,早已「聞風而動」,這次修訂讓很多國內知名大企業不得不修改包裝,不少印刷企業因此多了許多訂單。

據了解,新《商標法》5月1日正式實施後,生產、經營者如果還將「馳名商標」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容器上,或廣告宣傳、展覽、其他商業活動中,將按修改後的新商標法,處十萬元罰款,5月1日前已經進入流通領域的除外。蒼南縣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稱號的鮮八里集團有限公司,去年就已經開始修改產品包裝,該公司董事長錢錫星說,今年2月開始,已經使用去掉「馳名商標」字樣的新包裝,「老包裝還有不少剩餘,但損失不大。」

擁有「馳名商標」的企業有所損失,印刷企業卻有了新商機。位於蒼南的溫州昊龍印業企業負責人楊乃猛說,他的企業去年就接到了山西汾酒、鄂爾多斯等企業的訂單,從去年10月開始印製新的內外包裝盒,一年訂單量大約有600至700萬個,還有一些著名商標如河北叢台酒、河北山莊老酒等,一年新訂單約有100萬個。

蒼南縣工商局商標廣告監管科科長盧孔祥表示:新商標法的修正去年出台,該政策的變動,總體上對蒼南縣印刷業有好處,不少企業去年以來都因此接到了新訂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