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PP將協助保護及恢復印尼境內100萬公頃熱帶雨林
發佈日期:05/05/2014
消息來源:APP

率先啟動保護Bukit Tigapuluh野生動物項目

香港-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以下簡稱APP)於日前宣佈其將協助保護及恢復印尼境內多達100萬公頃的熱帶雨林,其面積相當於9個香港。這一突破性的計劃是建基於多個持份者的支持與建議,當中包括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綠色和平(Greenpeace)及其他APP解決方案工作小組的非政府組織(NGO)成員。此計劃將對APP供應鏈中特許林地與其周邊的地表層保護產生深遠影響。

這承諾已經遠超印尼法律規定APP應盡的森林保護義務,而承諾中所涵蓋的森林保護範圍,更相當於APP在2013年出產紙漿纖維來源的人工林總面積。

此承諾在APP實施業界領先的「森林保護措施」(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一周年之後公佈。自APP宣佈即時及永久停止其供應鏈內的天然林作業起,APP便在森林協會(The Forest Trust)的協助下,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以執行此保護措施。在特許林地內完成一系列生物多樣性評估後, APP同時就恢復關鍵區域的優先次序,向各界進行廣泛諮詢。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在實施森林保護措施一年之後,現在已經很清楚,任何保護印尼森林的努力要取得成功,關鍵在於透過地表層管理的方式來進行恢復和保護森林。」

「土地不可能被獨立恢復或保護,整個地表層的可持續發展需要被一併考慮,這過程需要各持份者的參與。我們希望,通過與印尼及國際持份者如WWF、森林協會和Ekologika等機構的緊密合作,APP的森林保護措施能取得更大成果。」「我們相信,通過對整個地表層進行評估,並因應情況訂出清晰的目標和執行策略,我們特許林地內的天然林及周邊地區都將獲得最大的保護。」

位於蘇門答臘島佔碑省30 Hills區域(即Bukit Tigapuluhe國家公園)的天然林是老虎、大象和猩猩等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地。APP將與一個NGO聯盟合作,對該地區加以保護,作為貫徹此承諾的啟動項目。具體行動包括:加強對森林通道走廊的保護,以防止非法盜獵;保護Tebo Multi Agro特許林地中面臨威脅的大象群;就是否能在WKS特許林地中建立一個動物走廊,來連接森林中重要的動物棲息區域進行可行性評估。

針對APP及其供應商人工林作業的區域,APP正與WWF和其他持份者協商,為已確認的優先地表層保護地區制定計劃。APP將與其他相關組織緊密合作,在遵守「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FPIC)原則的基礎上,來貫徹執行該保護計劃。

各地表層區域的保護重點如下:

  • 占碑省   Bukit Tigapuluh–與當地社區合作,建立野生動物走廊及額外緩衝區,嚴格控制進入資格,以強化Bukit Tigapuluh國家公園在動物保護方面的能力;
  • 廖內省 Senepis –協助保護蘇門答臘虎和泥炭沼澤林地;
  • 廖內省 Giam Siak Kecil–保護並修復Giam Siak Kecil 生物保護區內的關鍵天然林區域,為包括蘇門答臘虎和蘇門答臘像在內的眾多瀕危動物提供棲息地。此外,在支持當地社區發展的同時,為泥炭沼澤林地提供可持續性保護;
  • 廖內省 Kampar Peninsula – 通過尋求多方持份者的合作,聯合其他特許林地所有者,共同保護泥炭沼澤林地內的廣闊地表層;
  • 廖內省 Kerumutan – 支援受保護林地的擴展和連接;
  • 占碑省 Muba Berbak Sembilang和南蘇門答臘– 對現存天然林進行保護,並評估擴展現有森林保護區的可能性,如重建自然生態系統的關鍵區域、著重保護蘇門答臘虎及其他一些重點保護物種,同時為各國家公園提供其他支援和協助;
  • 南蘇門答臘 OKI – 打造野生動物走廊,擴展蘇門答臘象棲息地;
  • 西加里曼丹 Kubu Raya – 維護紅毛猩猩生存環境的完整性,同時對擴大現有紅樹林的可能性進行評估,藉以保護生存於濕地中的鱷魚;
  • 東加里曼丹 Kutai – 支持當地國家公園建設,為紅毛猩猩創提供動物走廊及緩衝區。

目前,APP正通過高保護價值 (High Conservation Value)和高碳儲量(HCS) (High Carbon Stock) 評估,並聯同社會學專家和泥炭地管理團隊,共同制定綜合可持續森林經營方案 (Integrated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Plans)。未來數月內,在今天宣佈的承諾基礎之上,APP將制定更為詳細的保護計劃進度表,並將該計劃作為森林經營方案的一部分。

同時,APP將聯合其他持份者成為一家獨立營運的信託基金,共同管理並資助保育方案和措施,以確保這些方案和措施在未來得到持續、健康的發展及落實。信託基金將獲得由APP提供的啟動資金,並在此後持續募集資金,以確保熱帶雨林地表層的保護和恢復工作順利進行。

為更好地管理這項生態保護新策略,APP計劃在未來建立一個聯合多方持份者的平台,借助來自印尼及世界各地的NGO和其他機構的力量,來指導及幫助實行這些熱帶雨林保護和恢復的承諾。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