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平版印刷一統天下時代或將走向終結
發佈日期:25/06/2014
消息來源:互聯網
據英國Pira公司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印刷設備市場總值將在2017年達到227億美元,儘管與2007年最高峰時的253億美元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但這一市場能在經濟危機後走出低谷,並將在2013年至2017年期間保持1.6%的年均增長率,已實屬不易。

這份名爲《2017年全球印刷設備市場預測》的研究報告從技術、銷售趨勢等方面對全球印刷設備市場進行了全面剖析,幷對全球20多個國家印刷設備市場的發展前景作出了預測。

報告指出,全球印刷設備市場的增長動力主要來自於模擬和數字印刷設備的增值功能,而不是傳統的平版印刷、柔性版印刷或凹版印刷設備。新一代印刷機比老一代設備更爲高效,其配備的自動化和控制系統也能明顯簡化印刷機的操作流程。大多數印刷企業都會選擇用一台全新的印刷機來替代兩到三台老設備。此外,數字印刷機的高質量、高生產力和高穩定性也成爲了企業用它們來替代傳統印刷設備的主要原因。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數字印刷機在全球範圍內的裝機量將突破4萬台。

2012年,數字和模擬印刷機在全球範圍的裝機量大約爲110萬台,而到2017年,這一數據將增至120萬台。在此期間,模擬印刷機的裝機量基本保持穩定,而數字印刷機的裝機量則將繼續增長。

以噴墨和靜電照相技術爲核心的數字印刷設備將成爲印刷設備供應市場上最重要的一個分支。其市場份額將從2007年的14.2%增長到2017年的32.5%。與此同時,將有越來越多的模擬印刷設備和印前系統供應商進入數字印刷領域。

從地區上來看,中國、巴西、印度和俄羅斯將成爲對新設備購買力最强的幾個國家。雖然單張紙印刷機仍然是印刷設備市場上的龍頭老大,但一些德國印刷機製造巨頭的重組和破產也表明歐洲、北美和日本等國家對傳統印刷機需求量的降低。小森、海德堡和曼羅蘭等公司紛紛與蘭達公司籤署合約,聯合開發數字印刷機的做法也再次證明:隨著市場需求的變化,平版印刷一統天下的時代即將結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