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廢棄工廠變身文化產業園 印刷機巨頭國企試水跨界
發佈日期:04/07/2014
消息來源:央廣網
就在很多傳統行業大國企為轉型出路發愁時,國內印刷機巨頭北人集團開始嘗試跨界發展。今天,北人戶外文化產業園正式啟動,北人集團把一片閒置的印刷機生產廠區,變成直升機、潛水艇、滑雪板等等各類戶外用品的陳列館,吸引了國內戶外用品行業的領軍企業入駐。從傳統製造業轉向文化創意產業,北人集團成功概率有多大?有哪些經驗值得借鑒? 

一間廢舊廠房裡,不見破敗的景象,只見直升機、越野摩托車、卡丁車等等戶外用品錯落有致地陳列著,色彩鮮豔、造型奇特,戶外運動愛好者能從這裡找到國內甚至全球最潮的戶外用品。 

北人戶外文化產業園副總經理謝建華說,這個產業園是國內第一個,入駐企業看重的是平台的黏性。 

捕捉市場空白點,創造「人無我有」,北人集團董事長兼被人戶外文化產業園董事長張培武認為,這是傳統製造業老國企轉型成功的基礎,可是,北人集團是印刷機械的行業老大,對文化創意產業非常陌生,這一招「險棋」怎樣才勝券在握?張培武說,他們很謹慎,不會「一口吃成胖子」。

北人集團是國企,這種嘗試萬一失敗,會不會造成國有資產的流失?張培武介紹,北人戶外文化產業園的投資中,國資控股只佔51%,其餘的引入民營資本,這樣既分散風險,也激勵多方積極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