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油墨市場精彩紛呈 印刷包裝齊頭並進
發佈日期:08/07/2014
消息來源:油墨世界
技術在改變人們生活的同時成就了今天的印刷行業。作為印刷過程中的重要原材料,油墨的發展變遷與印刷行業的興衰成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隨著包裝印刷和噴墨印刷逐漸成為全球印刷業的風向標,與之相對應的柔印油墨和數字油墨也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包裝市場崛起——柔印油墨迎來發展契機 

隨著消費者對功能性和感官包裝興趣的提升和需求的增加,美國柔印油墨市場在2013年到2014年期間呈現出了積極的增長態勢。柔印技術在品質、速度和印刷幅面上的擴展也為柔印油墨領域在未來幾年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美國全國印刷油墨製造商協會在2014年4月出版的《2013年行業年底報告》中指出,美國溶劑型柔印油墨和水性柔印油墨市場的增長明顯,2013年至少賣出了10億美元以上的包裝油墨,比2012年增長了1.3%,其中柔印油墨所佔的比例非常大。 

據瞭解,現在很多美國的凹版印刷廠都擁有柔印印刷機,這能使他們具備在更多應用領域參與市場競爭的能力。此外,印刷解析度的提高和色域的擴大也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柔印油墨的穩步增長。 

目前,美國的包裝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市場對柔印油墨的需求量巨大,這促使很多功能性油墨製造商在產品和技術開發上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財力。從技術上來看,水性柔印油墨的增長潛力更大,並從膠印和溶劑型油墨手中奪得了一定的市場份額。 

儘管如此,這也並不意味著凹印油墨會被市場所淘汰。相反,凹印油墨的市場需求仍將十分旺盛。只不過柔印油墨所面臨的機會要更多一些。 

從總體來看,柔印油墨將在2014年繼續延續其在前幾年的增長態勢。作為柔印油墨的最大應用領域之一,美國的包裝市場,特別是功能性和感官包裝也將繼續保持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