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表示「Best of the Best」傑出亞太區數碼市場營銷人員擴大領先優勢
發佈日期:28/07/2014
消息來源:Adobe

Adobe 的新研究顯示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的優越表現使公司遠遠超越其競爭對手。研究也指出數碼優勢與營業額及其他企業成功指標有高度關連。

Adobe Digital Index的亞太區研究報告「Best of the Best Benchmark」,針對澳紐、東南亞、印度、南韓、香港、中國及等六個地區及美國的總平均表現與頂尖的20% 的網站作出比較。而主要表現的指標則包括流動及平板裝置的流量、瀏覽持續率(stick rate)、訪客人次、停留時間及轉換率。

是首次研究把數碼市場營銷方面有頂尖的機構與其他機構的平均表現作出比較。Adobe曾於北美及歐洲、中東及非洲進行研究,而相關研究乃首次於亞太區進行。

Adobe Digital Index首席分析師 Tamara Gaffney 表示:「我們了解到市場營銷人員的平均表現與頂尖的 20% 市場營銷人員之間的差距正在擴大。單以轉換率為例,業界中有「頂尖」(best of the best) 的網上推銷網站的轉換率將近平均值的兩倍。數據證明了持續提升數碼市場營銷的表現能令公司的營業額有明顯的增長。」

亞太地區的「Best of the Best」指標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在南韓,為智能手機訪客優化的網站比一般網站的訪客流量有近90%的差異;在過去的一年中,每個國家的平均及一流流動優化差距不斷擴大。而流動優化指為智能手機訪客而優化的網站。

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東南亞的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總體上有全面的增長;頂尖網站比一般網站有多約5%的平板電腦訪客。

除了南韓,其他國家的網站瀏覽持續率呈逐年上升趨勢;印度領先所有國家,其「頂尖」的營銷人員團隊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比率提高至超過14% 以上。

相較於亞太區的平均值,「頂尖」網站能夠吸引高達25%的回訪者。

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東南亞的人們花在網站的時間較高,但所有其他國家的瀏覽時間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為下降。

Gaffney 說﹕「現在已沒有所謂的『離線』。這些數據告訴我們,跨裝置和社交媒體內所提供的無縫體驗促使最佳的表現和達到優越的業績。亞太地區的營銷人員媲美世界各地的頂尖營銷人員。例如,我們可見亞太地區瀏覽持續率比美國、英國及德國為高。這是網站成功的領先指標,而當中包括優化營銷佔有活動以及首頁的相關性和參與度這兩個重要元素。找出你的機構在各層指標的定位,有助了解其優勢與弱點以幫助營銷人員按優先順序以處理事項。」

Adobe東南亞、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Stephen Hamill表示﹕「香港是其中一個最多人擁有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的地區,顯示香港人享受豐富的多媒體體驗。然而,他指出香港的轉換率 (conversion rates) 為亞太區最低,因此只要能進行輕微的改善,營業額就能顯著增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