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4年全球印刷行業發展趨勢探究
發佈日期:26/08/2014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印刷機械網
在經歷過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印刷行業的發展陷入僵局。市場需求疲軟直接讓該行業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那麽在經過幾年的調整之後,2014年印刷行業會呈現怎樣的特點呢?

自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球經濟環境的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加,金融危機的影響呈現長期化、複雜化的趨勢。目前全球經濟已經進入深度調整期,整體復蘇艱難曲折。在當前經濟形勢下,世界印刷工業又將面臨怎樣的機遇與挑戰?

美國
美國印刷企業共有5000餘家,近百萬的從業人員。目前印刷銷售額穩固在1400億美元以上。美國印刷業主要包括商業印刷、報紙印刷和包裝印刷。2011年美國印刷產品年收入1451.20億美元,油墨年銷售額456.1億美元,印刷耗材年銷售總額102.8億美元,承印材料年銷售總額11901.6億美元,在全球市場均處於遙遙領先的地位。面對印刷業的新機遇、新領域,NAPL的《行業狀態》問卷調查顯示,未來2∼3年增長最快的行業爲:彩色數碼印刷、可變數據印刷、彩色寬幅印刷、網絡印刷等數碼印刷行業,而膠印、單色寬幅印刷等傳統印刷增長緩慢。

德國
德國作爲歐洲最大、世界前四位的印刷市場,總產值389億美元,印刷行業公司9700多家,員工數15萬,平均每家公司16人,平均年營業額390萬美元。根據產值,德國印刷業排在前三位的是包裝印刷、廣告印刷、商業印刷,佔整個印刷市場的80%。按印刷工藝分類:膠印佔42%、柔印佔21%、凹版印刷佔13%、數碼印刷佔12%、其他佔12%。德國印刷出口額爲41億歐元,主要出口國是瑞士、奧地利、法國、荷蘭、英國;進口額18億歐元,主要進口國是中國、英國、法國、波蘭、奧地利。在德國,推動印刷業發展的是高度競爭的零售行業和非常健康的圖書市場。德國印刷企業所處的環境特點是較高的質量和强大的競爭,這些都是德國印刷和造紙技術的供應商所支持的。

日本
與印刷媒介相關的市場環境相聯繫,日本印刷產業經歷著重大的變化,如長期的經濟停滯、各種信息媒介的流行、人口出生率的下降與社會老齡化,以及2011年日本東部大地震。與上一年相比,2012年日本印刷機械設備生產總量下降了2.1%,印刷設備出口總額下降了11.9%。日本市場對資本的注入將持續采取謹慎觀望態度,期盼能够經濟復蘇。那些不能够適應市場變化的印刷公司還會不斷倒閉。圍繞產業、商業模式改革和以適應數字與電子媒介的創新爲核心的爭論將一直不斷。

英國
據英國印刷行業聯合會統計,英國印刷產業營業額大於143億英鎊,是全球第五大印刷品生產國,有大約10500個印刷公司、14萬名員工。2008年之後,小產業對印刷品的需求降低,印刷業開始適應數字化,商業印刷下滑,包裝印刷增長。面對機遇與挑戰,PSP(印刷服務供應商)和MSP(營銷服務供應商)意識到,必須了解客戶的業務,了解其他渠道,開拓印刷如何與其他渠道合作。「傳統的高產量、低利潤的印刷品正在减少,而消費者對高品質、個性化印刷品的需求在不斷增長。我們的目標市場是高附加值的印刷領域。非常高興未來我們生產的每一件印刷品都是不同的——每一件優質的產品都應該有一個合理的價格。」PCS董事總經理邁克爾•托德在第三届國際印刷工業發展論壇如是說。

意大利
2012年意大利印刷產業營業額爲27億美元左右,出口額爲22億美元左右,其中出口的包裝印刷與紙製品加工業佔70%,印刷業出口佔20%,其他佔10%,主要出口國家是美國、德國、中國、法國。據統計,2012年意大利印刷產業對中國的出口總額達1.53億美元,是中國的第四大海外供應商,是中國的包裝印刷與紙製品加工設備第一大海外供應商。意大利還是包裝印刷與紙製品加工設備第二大出口國,僅次於德國。意大利在歐盟印刷行業中佔13%,同比下降14%,但所佔比例仍僅次於德國和英國,位居第三;在歐盟紙製品加工行業中佔17%,同比增長9.4%,僅次於德國,位居第二。包裝是全球消費發展的主要領域,因此包裝印刷和加工主導全球印刷業。意大利有最新發明的混合加工的窄幅印刷機、配有小推車的凹印機、用於包裝印刷的柔印機以及新一代UV固化燈管的UV油墨。如今,新的印刷技術及印刷材料的發展爲工業印刷打開了全新的視角,如奢侈品包裝市場發展迅猛,「可持續包裝」依賴於新的環境應運而生,還有智能包裝、納米油墨、電子與生物醫學中應用的「薄膜」儀器(RFID、OLED、電子紙等)。

印度
新興經濟體將在印刷產值方面取得較大增長,印度作爲第二大發展中國家,將成爲印刷業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全印度印刷商聯合會總裁高文德指出:2011年,印度印刷產值取得了73%的大幅增長。而在其他國家中,俄羅斯的增長幅度爲69%;中國、委內瑞拉和烏克蘭的增長幅度均爲60%左右;印尼和馬來西亞取得了50%以上的增長。在印度,印刷佔國內生產總值的大約2%,創造187億歐元。印度印刷媒體產值預計到2015年將增加到227億歐元。

印度尼西亞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工業佔國內生產總值的份額最大,爲46.5%,服務業佔38%。印尼的印刷生產量增長率與國民生產總值大約相同,爲6%至7%,與其他發展中國家相似。其中,包裝的增長率爲6.3%,比報紙和雜志的增長率高。捲筒紙膠印和單張紙膠印大約佔印刷產值的80%;柔性版印刷所佔的產值次之,但只有7%左右;數碼印刷所佔的產值非常小,但正在經歷高速增長的時期。

綜上所述,各國都在多角度刺激市場需求,最終促進印刷行業的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