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印協將推印刷版《綠色原輔材料產品目錄》
發佈日期:27/08/2014
消息來源:中國印刷技術協會
在對「第二次中國綠色印刷企業調查」企業反饋信息統計中,發現有多家獲證印刷企業反映在原輔材料采購過程中,企業缺乏綠色原輔材料權威信息的問題。爲了幫助解决企業在實施綠色印刷過程中信息不對稱的問題,做好對綠色印刷企業的服務,中國印刷技術協會、中國印刷行業網將在2014年11月15日舉辦的「第四届綠色印刷技術交流會」上推出紙質印刷版工具書——《綠色原輔材料產品目錄2014》(以下簡稱《目錄》),幷免費發放給全國印刷企業參考使用,目前《目錄》編輯工作正在前期信息收集核對階段。

早在2013年年底,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就印發《關於「綠色印刷信息庫」徵集印刷原輔材料數據資料的通知》,啓動了對生產綠色原輔材料企業的產品信息收集工作,經過近一年的努力,截止到2014年6月15日,已有70多家廠商提供的覆蓋10個大類、200多個品種、700多個產品型號的原輔材料產品信息入庫,爲後期印製紙質版《目錄》奠定良好的基礎。
 
《目錄》預計2014年10月15日前完成前期編輯整理工作,產品內容目前僅限於HJ2503-2011、HJ2530-2012等標準相關的原輔材料產品,共函蓋紙張、油墨、潤版液、上光油、熱熔膠、噴粉、版材、橡皮布預塗膜等10個大類。該書的內容以「中國印刷行業網.綠色印刷查詢中心信息庫」披露的信息爲基礎,今後將隨著綠色印刷標準的不斷完善而增加新的項目。
 
根據工作安排,在2014年上海全印展期間召開的「第四届綠色印刷交流會」上,將設置「《目錄》首發儀式」環節、介紹「綠色印刷查詢中心數據庫」建設情况;同時,《目錄》還將通過《中國印刷》雜誌夾帶及「全印展」現場免費發放等方式讓更多的印刷企業能看到《目錄》,以保證企業能使用上真正符合綠色印刷要求的原輔材料,成爲企業採購的好幫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