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小森凹版膠印機量產 觸摸面板可印刷
發佈日期:28/08/2014
消息來源:技術在綫
由日本印刷機廠商小森及其子公司小森機械、東海控股組成的小森集團宣布,將正式銷售用於形成觸摸面板金屬布綫的凹版膠印機。小森集團預定在2014年8月27至29日於台北舉行的“Touch Taiwan 2014”展會上,展出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使用該凹版膠印工藝共同開發的金屬網方式的觸摸面板。該集團將在展會舉辦的同時,開始銷售用於量產的印刷機。

凹版膠印法的特點在於可縮短製造工序及製造成本。智能手機等的觸摸面板製造工序一般使用光刻法。而通過在該工序中導入此次的凹版膠印機,「可將設備成本削减65%,將工序數量削减50%,將製造運行成本削减22%」。

即將開始銷售的量產用凹版膠印機可用於形成連接觸摸傳感器與控制器的布綫。目前的光刻法在形成布綫時需要6道工序,而凹版膠印法只需1道工序即可完成。這樣一來,包含傳感器電極在內的觸摸面板整體工序數量便可從10道减至5道。在印刷分辨率方面,可形成窄邊框所需綫寬/綫間隔=30μm/30μm的布綫。而且還具有綫寬/綫間隔=20μm/20μm的實力。

小森集團今後的目標是:在此類凹版膠印機方面推出不僅可形成布綫,還可同時形成傳感器電極的量產品。可形成與布綫一樣使用銀(Ag)膏材料的金屬網傳感器電極。該工藝實現後,便可將觸摸面板整體的工序數量减少至僅2道。

印刷機在形成金屬網傳感器時,要求以綫寬5μm的高分辨率來印刷。小森集團和ITRI預定在Touch Taiwan 2014上展示的金屬網式觸摸面板一次形成布綫和傳感器電極,傳感器電極的綫寬爲5μm。布綫的綫寬/綫間隔爲30μm/30μm。觸摸面板的屏幕尺寸爲11.6英寸,支持10點觸控輸入。兩公司還預定在Touch Taiwan 2014上實際展示該印刷機的工作情况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