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熱收縮包裝機更需要柔性化、個性化
發佈日期:28/08/2014
消息來源:成都包裝網
近年來,隨著企業對成本控制及不斷豐富的熱收縮包裝式的强烈要求,熱收縮包裝機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而且使用量也在大幅度地增長。爲此,國內外的設備製造商也在迅速地開發和製造出各種各樣的熱縮包裝機以適應市場的需要。在飲料行業,熱收縮包裝技術的應用尤其突出。

一台可以完成基本功能的熱收縮包裝機必須包括:進瓶與分瓶部分、主傳動部分、裹膜部分、上膜部分、熱縮爐部分和控制部分。此外,如果在包裝下要加托盤的話,還需要托盤存儲及輸送部分。另外,可能還包括一些完成其他擴展功能的部分。

熱收縮包裝機的市場優勢
目前,絕大部分的瓶裝飲料和很大一部分的塑瓶裝飲料都在採用熱收縮包裝形式,熱收縮包裝是一種前景非常好的包裝形式,目前國外已經有了用熱收縮包裝完全取代紙箱或者半托盤紙箱這樣的案例,但由於目前國內市場的物流環境還不能與國際市場成熟的物流管理相比,熱收縮技術要在國內市場發展到國際水平還存在一些阻礙,預計未來3至5年內,隨著熱收縮包裝技術發展和熱收縮膜承壓能力的不斷提高,在一定規格的包裝中,熱收縮包裝完全可以取代紙箱或者熱收縮半托盤箱。

國內較早採用熱收縮包裝機形式的頂新國際集團的相關負責人算了筆細帳:用熱收縮替代紙箱後,成本至少可以降低30%。這是熱收縮技術吸引飲料行業的最重要的原因。當然,目前熱收縮包裝在運輸過程中較紙箱的保護功能還相對差一些,但隨著熱收縮材料的不斷發展革新,熱收縮在飲料行業的應用一片光明。

收縮設備需要更加柔性化、個性化
隨著消費者消費習慣的改變,熱收縮的規格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2瓶收縮,到12瓶、24瓶,因此,飲料企業需要能够滿足不同規格包裝的收縮設備,另外,如果能在不同規格的熱收縮包裝上增加提手來方便消費者携帶是飲料企業最希望的。柔性設備、可提供個性化包裝的設備是熱收縮包裝技術未來的發展趨勢。

如今,各行業終端用戶企業對熱收縮包裝機設備在降低包裝成本、促進銷售這兩方面可謂是寄予厚望,相信隨著熱收縮包裝技術的不斷發展,市場上將有更多採用這種包裝形式的產品出現,更爲靈活和高效的熱收縮包裝技術將成爲終端用戶企業今後對熱收縮包裝設備最大的期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