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電子書威脅被誇大 上半年銷量不及紙質書
發佈日期:17/10/2014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早前,美國市場調研公司尼爾森發佈圖書市場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平裝和精裝紙質書的銷量均高於電子書。

報告稱,電子書2014年上半年單位銷量佔整個圖書市場的23%;而紙質書的份額則高達67%,其中精裝書佔25%,平裝書佔42%,均高於電子書的份額。

2007年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發佈後,電子書銷量迅速增長,紙質書被看衰。然而最近,電子書的銷量漸趨穩定,而紙質書的市場份額依然居高不下。2013年,電子書銷量的增長率從此前的三位數回落到一位數,最近發佈的這份最新報告則證明了這種回落並非偶然因素所致。

@百道研究(百道新出版研究院官方微博):迄今,已有多份報告表明電子書銷量繼去年猛增之後今年又大幅回落並漸趨穩定。尼爾森發佈的資料顯示,初接觸電子書的新鮮勁兒過去後,讀者的購買熱情難以為繼,這是數字出版業所面臨的一大挑戰。

@方小科(微博達人):電子書方便攜帶,所以出差旅行的時候看得比較多。至於手感、閱讀習慣,因人而異,我個人對此沒那麼抵觸。國內的紙質書價格相對來說真的很便宜,這也是電子書未能大規模流行的原因之一。當然,現在看書的人也確實越來越少了,不管是紙質書還是電子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