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印刷設備缺乏創新同質化嚴重
發佈日期:22/10/2014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印刷機械網

目前,中國印刷設備創新能力缺乏,導致市場上的設備同質化現象嚴重,多數企業沒有自己的創新技術和差異化特色。因此,在市場競爭中,只能大打價格戰,無序競爭,使企業經營陷入困境。

第一:印刷尤其是膠印行業是個朝陽產業,這是無容置疑的,中國是個經濟大國,做為支柱產業的印刷行業是決不能少的,印刷經過幾年的高速發展,必然會洗牌一次,以保留下優良的企業繼續發展。

第二:高自動化、高速度、高品質、高效率將成為接下來衡量印刷機最重要的標準。性價比高的機器受到印刷人的追捧,進口機的品質,適中的價格,優異的售後將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中小型印刷企業還是佔大多數,他們沒有雄厚資金做為後盾,所以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才是最好的。

第三:包裝、精品畫冊、將成為印刷發展的主要方向,也可以說是印刷的最後一塊蛋糕,也是在這場競賽必須要選的一個項目,是能加分的最有力的助手耗材,面臨商務單這塊的利潤越來越低,他們只有轉型才能更好的發展。

第四:電商與快遞的「混搭」之風已然盛行,印刷業作為介於第二、第三產業之間的新興產業,要與客戶共同開發市場,為客戶提供最令人滿意的服務版材,要充分運用信息技術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例如可以開拓物流網絡,將產品第一時間送達客戶手中;為客戶進行印前設計策劃,提供多種方案供選擇等等。

第五:印刷企業作為一種加工工業,其現場管理更應該引起企業老闆的足夠重視網絡出版,企業不能因為現有的效益掩蓋管理的不足,這是得不償失的。必須重視精細化管理,突破企業發展的瓶頸,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能力,持續做大做強。

第六:網絡印刷作為一種全新的印刷解決方案流程,它不僅能通過減少生產流程中的成本和繁瑣環節讓企業盈利,還能節省時間,提高效率,滿足客戶對於便利性的需求,國內網絡印刷的時代似乎已經到來。要將傳統單獨運營的印刷生產模式,通過互聯網轉化為「設計師用戶印刷廠」的三加一整合新模式,整合行業資源,形成核心競爭力,從而拉通整個產業鏈。

現在,印刷設備發展減速,正是企業加速技術創新、提高品質、加速差異化發展的大好時機。我們應該緊緊抓住機遇,儘快把產品品質、性能、水準、差異化提上去,準備迎接下一輪的發展時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