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山西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 促進縣域經濟發展
發佈日期:29/10/2014
消息來源:運城新聞網

近日,稷山縣縣委書記喬登州、縣長李亞麗先後深入位於該縣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內的山西古泰青松紡織服裝稷山有限公司進行調研,了解企業起步階段的情況和急需解決的問題,盡力使這家新落地園區的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作為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招商引資的一大成果,山西古泰青松紡織服裝稷山有限公司總投資約三億元,規劃佔地面積200畝。建成後年產服裝3,800萬件,年產值12億元,可提供就業崗位3,000個。

近年來,稷山縣按照園區化發展集群化招商的思路,做大做強產業集群,特別是在加快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產業集群建設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高端規劃築巢引鳳

建設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是稷山縣落實省委、市委工業強縣戰略的重要舉措。園區自2012年開始建設,總規劃佔地面積3,300畝,首批入駐印刷、包裝以及相關產業的企業26家。目前,園區已經初步形成了集中制版、分散制箱的產業集群格局,生產設備密度、產品產量、生產技術位居全省同行業前列,逐步彰顯出交通四通八達、基礎設施完善、產業鏈條完善等十大優勢,吸引省內外眾多企業入駐。園區目前已被列入省十大文化產業基地和市文化強市十大工程,並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化產業先進單位」和「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稱號。

有著廣闊發展前景的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基礎來自先進的設計理念。園區先後聘請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和江南大學進行總體規劃和產業發展規劃設計。按照設計規劃,整個園區分為標準化生產區、倉儲物流區、商務辦公區、住宅生活區、產業服務區,形成在同一產業上相近、但類型不同的企業集聚和發揮聯動效應,力爭打造中西部地區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基地和產品開發中心、技術研發中心、產品集散中心、價格發佈中心。

為儘快形成「集群效應」,該縣加大投資力度,完善園區基地設施,全力打造硬環境。目前,投資5,000萬餘元、長4.7公里的園區四條主幹道已投入使用;投資1,000萬元的園區供水系統現已正常運行;園區道路、排水、集中供熱、電力保障等基礎設施建設已全部投入使用。與此同時,園區投資1,000萬元建設的研發信息服務中心,目前主體工程和室內裝修已完工。研發中心將設品質檢測、設計研發、信息服務、技術培訓四個印刷包裝產業集群視窗服務平台,積極與國內各大院校及研究機構進行全面合作,研發新型紙包裝材料和產品,全力促進翟店紙包裝產業整體水準的提升,推動全行業紙包裝產業的創新和發展。

招商引資項目帶動

近年來,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培育了一批紙包裝龍頭企業和國內知名大中型企業生產包裝,為紙包裝產業的市場發展和開拓起到了示範作用,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紙箱城」。

稷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翟店印刷包裝文化產業園區的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今年以來,該縣相關領導帶頭,先後赴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招商引資34次;縣委書記喬登州和縣長李亞麗分別參與考察洽談項目八次。園區在招商引資過程中探索了不少好的途徑,採取小分隊招商、鄉情招商、顧問招商、網上招商、以友招商、以商招商、仲介招商、委託招商等方式,對客商說到做到、表裡如一的以誠招商,優化環境、營造一種「敬商、親商、富商、安商」的環境招商等,都取得了明顯成效。園區將以項目對接為著力點,創新招商引資路徑,提高招商引資認識,重點跟進、重點突破,使更多好的項目入駐園區,促進縣域經濟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