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佘山論劍話創新 瑞時創展共盈利——2014年德國高寶最新技術巡迴研討會上海站火熱舉辦
發佈日期:30/10/2014
消息來源:高寶

2014年10月28日的上海,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由德國高寶公司與上海瑞時創展印刷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2014德國高寶最新技術巡迴研討會」暨現場機器演示會驚豔華東,上海市印刷行業協會會長李新立先生、德國高寶公司中國區銷售總經理王聯彪先生及來自華東地區150餘位印刷包裝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當下華東地區印刷包裝企業的創新盈利之道,正可謂「佘山論劍話創新,瑞時創展共盈利」。

2014德國高寶最新技術巡迴研討會上海站火熱舉辦

華東地區一直是高寶公司非常重視的區域之一,也是印刷百強企業的集結重鎮,從2013年百強印企區域分佈來看,華東地區就佔據了52家之多,明顯領軍百強企業陣營。作為長三角地區的代表,上海地區的印刷業發展一直比較平穩,百強企業24家。據2014年中國(上海)國際印刷周報告公佈,2013年中國印刷業總產值達到10,398.5億元,其中,上海印刷業工業總產值為816.61億元,同比增長5.67%;銷售收入824.20億元,同比增長5.70%;利潤總額63.68億元,同比增長10.22%。

不過,在資料增長的背後,一方面是成熟的市場環境,另一方面依然蘊藏著更多的機遇,例如精品包裝印刷。包裝印刷在長三角經濟發展中起著巨大的作用,以上海為龍頭,寧波、杭州為兩翼,南通為北翼,蘇州、無錫、常州、鎮江等城市為中翼的長三角16個城市群已經融為一體。而這一地區印刷企業的印刷裝備也已接近世界先進水準,技術能力在不斷提高,競爭實力也在不斷增強。最重要的是,由於上海在亞太地區的經濟中心地位日漸突出,以上海為代表的長三角地區也成為了國際資本進軍中國內陸市場的戰略要地,或將掀起新一輪印刷業務高潮。為此,高寶公司再次將研討會舉辦地選在了上海,旨在以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和優質服務,凝聚長三角印刷力量,幫助企業實現創新、盈利。

高寶公司華中區銷售經理宮毓高先生如此分析,「對於華東市場來說,目前不管是從事商務印刷還是包裝印刷的企業已基本成熟,印刷企業大部分是以更新設備為主,面對這塊市場,高寶公司將為客戶提供更高端、更豐富的選配裝置來滿足他們的需求,特別關注為客戶提供更高效的設備,同時為商務印刷客戶提供更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高寶公司華中區銷售經理宮毓高先生主持會議

隨著包裝市場的細分程度逐步加劇,市場對於工藝技術的創新需求也不斷提高,同時對印刷品品質以及生產效率的要求也越來越苛刻。正如上海印協李新立會長在致辭中表述,「2014年,上海印刷產業在機遇和挑戰中穩健發展,工業總產值及利潤總額穩步提升,印刷市場資源配置更具活力,集約化程度明顯提高。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綠色印刷不斷深入實施,柔性版印刷實現了較快的增長。上海印刷業的發展在面臨殘酷競爭的同時也面臨著巨大的機遇,如何應對當前局勢下市場的變化,相信通過今天這場研討會可為廣大企業在生產將本增效、產品品質提升、服務創新增值等方面提供有益的借鑒。」

上海市印刷行業協會會長李新立先生致辭

上海瑞時創展印刷有限公司羅喜榮也發表致辭,他說:「我們公司現在的主要業務就是包裝印刷,如展示架、精品包裝等,之前在沒有購買高寶機器時,我們的很多業務都只能外發到別的廠去加工,因為絕大多數的全張機器都是高寶的,我們覺得在高寶機器上印刷品質比較理想,品牌口碑及售後服務也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機器的性能優越,使用操作也比較方便,尤其是我們進購的這台利必達RA145-5+L印刷機,就擁有很多創新技術和應用(如連線密度測量,全自動換版,ACR套準等),可以使我們的產品交貨期更短,品質更加穩定可控。」

上海瑞時創展印刷有限公司羅喜榮總經理 致辭

當下,中國傳統印刷業還遭遇到了網絡平台的強大挑戰,許多傳統商業活件訂單現在都已通過網絡進行處理,這對印刷企業也意味著更低定價、更短交付時間、無需提供產品和客戶服務等新的要求。印刷市場競爭在不斷加劇,如何在創新中謀發展是每一個印刷企業家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為此,德國高寶公司中國區銷售總經理王聯彪先生把脈華東地區的包裝印刷業現狀,給在座嘉賓帶來了新的創新思路及盈利模式,先進的設備技術、自動化的流程控制,這才是企業創新的必然之舉。

德國高寶公司中國區銷售總經理王聯彪先生發表技術演講

實施創新增值印刷戰略不僅有助於企業形成新的產品和市場,擴大產品利潤空間,而且能夠增強企業市場競爭力,在這一背景下,大幅面印刷機逐漸成為增值印刷的一把利器,尤其在彩箱、海報、瓦楞紙箱、立體展示架等產品印刷上表現優異。自高寶公司進入中國以來,在大幅面印刷市場就一直佔有絕對優勢,例如高寶新款利必達145/164配置就有多種自動化功能,包括SPC同步換版系統、新型節能紅外熱風及UV固化系統、紙堆自動供給系統等等,在為中國印刷企業在大幅面印刷上提供了更大選擇空間的同時,也為企業在差異化的道路上贏得了廣闊市場。

據王聯彪先生講述,多年以來,高寶公司在長三角地區的表現一直不錯,尤其是大幅面設備及長機組設備的銷售。隨著市場的逐漸成熟,高寶開始為客戶提供最新的技術和豐富的選配裝置,以應對終端使用者的所有「特殊要求」(如整飾、特殊承印材料等),從而產生新的利潤點。根據新的市場形勢的變化,高寶印刷機也為客戶帶來了新的想法和創意而更具成本效益和靈活性。例如高寶印刷機可選配的不停機活件更換裝置,可在幾秒鐘內完成「不停機活件更換,通過Drivetronic SPC裝置和Drive Tronic Plate Ident裝置可在不中斷生產的條件下完成全自動印版更換,特別適用於需要頻繁更換語言版本的短版印刷」

此外,隨著國內柔性包裝印刷市場的蓬勃發展,對於目前主要以輪轉凹版印刷機進行印刷的食品和藥品軟包裝(薄膜)而言,柔性版印刷也變得越來越重要。本場研討會上,高寶亦吹響了向柔性包裝印刷市場(特別是薄膜印刷)進軍的號角,為了滿足包裝市場上對柔性版印刷的需求,高寶現在也為紙張和軟包裝市場提供可選不同產品範圍的中央壓印柔性版印刷機,從八色直至世界僅有的配備最多的印刷單元的十二色印刷機。

「較高水準的自動化和工序同步化,顯著提高了生產能力,不僅印刷生產效率提高了20%以上,同時準備時間也減半,即,總用時節省高達50%。此外,由於採用顏色測量與控制系統,油墨控制效果穩定,印刷品質既優良又穩定,高寶不愧是世界領先的印刷機供應商。」來自高寶印刷機的用戶如是說。

在隨後的瑞時創展印刷車間參觀中,150多位來賓近距離地感受到了高寶利必達RA145五色加上光印刷機的恢弘氣勢,儘管設備還處於安裝調試之中,但現場展示的樣張圖案細膩無色差,完全展現了高寶利必達印刷機的高品質、高效率生產,這些技術無疑會為企業今後的生產節省了大量的生產時間,從而更帶來了更高的生產效益。

參會代表參觀上海瑞時創展印刷有限公司的高寶利必達RA145五色加上光印

德國高寶公司中國區銷售總經理王聯彪先生與上海瑞時創展印刷有限公司羅喜榮總經理合影

不同的盈利模式,共同的創新夢想。相信上海瑞時創展在引進高寶利必達印刷之後能獲得更大的發展,作為本場演示會的主辦方,高寶公司也為整個華東地區的客戶帶來了最新的市場趨勢分析、技術成果及創新工藝等彌足珍貴的訊息,其設身處地為使用者著想,將最有價值、最新的盈利模式傳遞給當地的使用者,也是高寶公司不斷樹立良好市場口碑的主要原因之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