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凹版印刷標準將於12月1日正式實施
發佈日期:30/10/2014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近日,國家環境保護部發佈公告,正式發佈標準編號為HJ2539-2014的《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 印刷 第三部分:凹版印刷》,並於2014年12月1日正式實施。這是繼「《平版印刷》和《商業票據印刷》標準出台後,中國印刷行業第三部綠色印刷標準正式頒佈實施,意味著凹版印刷企業即將開啟綠色印刷之旅。

改革開放20多年來,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特別是食品、飲料、卷煙、醫藥、保健品、化妝品、洗滌用品以及服裝等工業的迅猛發展,對凹版印刷品的需求越來越多,在品質要求越來越高的趨勢下,中國凹版印刷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得到了迅速發展。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凹印及相關行業企業總數超過7,000家。以食品包裝印刷為主的軟包裝凹印企業有5,000多家,產值達2,500億元。

當前,中國經濟已經進入低碳時代,公眾的環保意識在逐漸增強。凹版印刷是一種效果非常好的印刷方式,以其層次豐富、清晰,墨層厚實,墨色均勻、飽和度高,色澤鮮豔明亮特點,廣泛地應用於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包裝印刷領域。但是,凹版印刷的缺點與優點一樣突出,其對環境影響曾飽受社會指責。《凹版印刷》標準的出台,對於引導中國凹印產業朝著節能、減排、環保的方向轉型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