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正成為全球印刷業最重要的市場
發佈日期:20/11/2014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全球首發的數字印刷機、基於雲端的智能化解決方案、採用數字技術實現油畫和3D效果的噴墨印表機……11月14日至17日,由中國印刷技術協會、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和杜塞爾多夫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中國國際全印展在滬舉行,各類印刷業前沿創新技術和產品雲集於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刷發行司司長王岩鑌感歎:「此次展會讓人們看到了中國印刷業的勃勃生機。」在展會主論壇上,海內外印刷專家也普遍認為,中國正成為全球印刷業最重要的市場。

全球印刷同行的盛會

「中國為世界很多國家提供了印刷服務,中國印刷業是全球印刷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球印刷業也離不開中國。」在展會主論壇「2014中國印刷論壇暨第十四屆亞太印刷論壇」上,王岩鑌如是說。此次論壇亦是全球印刷業同行的一次交流盛會,來自美國、歐盟、亞太地區八國的印刷行業專家,就全球印刷業發展趨勢、前沿技術進行了研討。
 
展館內,雲集了眾多國際知名品牌:中國惠普公司以「經典藍」形象參展;佳能公司以2,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積成為全場最大,並推出了六台全新的數字印刷設備;富士膠片、美國施樂、柯尼卡美能達等世界知名品牌均在此次展會上推出了最新設備……在杭州科雷機電工業有限公司、天津長榮印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等眾多民族品牌的展位上,隨處可見一張張「外國面孔」——他們或作為工作人員在講解設備的性能,或作為買家在洽談代理業務。

展會的國際化還體現在參觀者上,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50多個海外團體前來參觀此次全印展。11月16日,展會主辦方還首度舉辦了印度日活動。

產業融合對接的平台

11月15日,前來觀展的上海紫丹印務有限公司生產部經理王海平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報》記者,他們是帶著任務來的,要尋覓一台高效、連線、精度高的印刷品檢設備。像王海平一樣,帶著明確採購目的前來觀展的專業觀眾不在少數。

展會開幕當天,簽約消息已頻頻傳來。柯達公司與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牽手,共同打造彩色全連線按需印刷系統。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副總經理黎雪告訴記者,這是江蘇鳳凰涉足按需印刷業務過程中從黑白向彩色邁出的重要一步。美國施樂公司旗下的impika公司在此次展會上啟動進軍中國市場業務,現場與兆迪技術有限公司、經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代理商簽約合作。中國惠普公司更在開展後兩天裡就售出了11台數字印刷機。

線上的貿易也在同步進行。11月14日,由中國印刷技術研究院打造的「印刷家」電商平台上線,在當天的團購活動中即簽售五台CTP(電腦直接製版機)、一台覆膜機、兩台大幅面掃描器、兩套印刷品檢工具。

展示前沿技術的秀場

展會上,印有讀者頭像的個性化書籍、貼有不同標籤的飲料、具有油畫和3D效果的打印產品等印品都極為吸引觀眾的眼球。

眾多傳統印機製造商在產品創新方面也有不俗表現。行業老牌民族印機製造企業北人印刷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向業界公佈了其基於雲端的智能化解決方案,總經理陳邦設介紹說:「北人會針對每類設備開發出一套最優化的工藝參數,之後把這些資料全部儲存在雲平台裡。這樣不僅有利於改良工藝,還便於印刷企業不會因為設備操作者的變更而影響生產。」

從與台灣健豪公司合作打造雲印刷平台,到前不久收購了海德堡公司的部分印後資產,作為上市公司,天津長榮股份有限公司的每個舉動都會引發業內不小的震動。此次參展是其整合後的首次亮相,長榮打出了「智能」牌,推出了四款全新印後設備,志在開啟印後同步智能化時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