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看中國經濟明年新動向如何影響包裝印刷業?
發佈日期:17/12/2014
消息來源:華印紙箱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2月11日閉幕,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新常態下明年經濟發展態勢如何?調結構能否保持穩增長?改革有哪些重頭戲?中國經濟新動向對包裝行業產生怎樣的影響呢?聚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五大看點。

看趨勢:九大趨勢性變化定位新常態

認識形勢、研判走勢是做好明年各項經濟工作的基礎和前提。會議認為,當前我國在消費需求、投資需求、出口和國際收支、生產能力和產業組織方式、生產要素相對優勢、市場競爭特點、資源環境約束、經濟風險積累和化解以及資源配置模式和宏觀調控方式等方面都發生了趨勢性變化。

點評:九大趨勢性變化定位新常態表明:包括包裝行業在內的中國經濟正在向形態更高級、分工更複雜、結構更合理的階段演化。

看增長:穩增長和調結構保持平衡是關鍵

從剛剛發佈的11月經濟數據看,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0.5%,PPI同比下降2.7%,已經連續33個月負增長,反映出當前我國經濟仍面臨較大下行壓力,穩增長任務艱巨。會議在部署明年工作時,把努力保持經濟穩定增長作為一項主要任務。同時,提出「調速不減勢」「合理確定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等具體要求。

點評:在「調速不減勢」「合理確定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等具體要求,包裝行業發展勢頭有所提高。

看改革:圍繞突出問題推進

會議要求,要圍繞解決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推進改革,推出既具有年度特點、又有利於長遠制度安排的改革舉措,繼續抓好各項改革方案制定。會議提出要加快行政審批、投資、價格、壟斷行業、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資本市場、民營銀行准入、對外投資等領域的改革。

點評:加快行政審批、特許經營、民營銀行准入等領域的改革,有利於包裝行業中小型企業的經營發展。

看民生:防止平均數掩蓋大多數

針對保障和改善民生,會議要求,堅持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輿論的基本思路,多些雪中送炭,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關注低收入群眾生活,更加重視社會大局穩定。

點評:國家關注民生,那麼就意味著老闆要重視員工。而包裝行業處於人工需求量大,因而用工成本也將會進一步提升,所以包裝行業老闆在搞好內部管理,提高企業效率等方面工作也要經受挑戰。

看區域發展:三大新亮點不掩四大老區域

尋找新的發展空間,會議將目光投向區域發展戰略——「要重點實施『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爭取明年有個良好開局。」但會議同時突出強調,「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東部率先的區域發展總體戰略,要繼續實施。」

點評: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東部率先等區域包裝行業機會均等。

您是否認同上述四大區域包裝行業機會均等?您認為哪個區域市場包裝行業的機會更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