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江門市大學生造出千元以下3D打印機
發佈日期:29/01/2015
消息來源:廣州日報

近幾年,3D打印在國內一路躥紅,一直以來,給人「高大上」的感覺;不過,昨天,記者在江門市獲悉,該市一大學生團隊經過一年多的研發,日前成功研製出千元以下的3D打印機,遠低於國內目前最便宜3,000元以上的價格。記者在江門市舉行的一商品展上,見到了大學生創業團隊自己研發的3D打印機,市場售價卻不足千元。

創業團隊的負責人伍尚謙告訴記者,他是江門職業技術學院2014年的畢業生,團隊中還有幾位是該學院在讀的大學生。「我們來自不同的專業,但是,大家都對3D打印有興趣,2013年,我們建了一個創業公司,主攻3D打印技術,2014年開始,我們把精力集中在3D打印機的研發上,經過努力,今年初,終於研製出千元以下的3D打印機。」他說。

伍尚謙說,在歐美國家,3D打印機像數碼相機一樣普及,成為家庭孩子教育的一種工具。他們也希望3D打印機也能早日進入普通市民家庭。

據悉,目前,3D打印所需耗材成本並不高,此外,現在3D軟件操作也簡單化,有一定的電腦基礎就能操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