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預計今年全球將有200萬噸新聞紙產能退出市場
發佈日期:03/03/2015
消息來源:中華紙業

隨著電子媒體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全球報紙行業正在進入加速衰退期,隨之而來的則是對新聞紙需求的大幅減少,全球新聞紙產能已出現嚴重過剩的情況。2014年4季度以來,全球新聞紙生產企業開始了一輪大規模的產能關停潮。

據統計,在北美地區,PCA公司在2014年9月已經做出將21.3萬噸新聞紙產能轉產包裝紙;Kruger公司關閉了Brompton工廠一條10萬噸的新聞紙生產線;Resolute Forest Products公司也宣佈將關停其位於加拿大Quebec地區的Baie Comeau紙廠的兩條新聞紙生產線以及Iroquois Falls工廠的新聞紙機,總產能計46.5萬噸。整個北美地區將有近80萬噸產能退出。

在歐洲,在芬歐匯川之前宣佈關閉的的四條生產線中包括兩條新聞紙機,分別是位於法國Chapelle Darblay 工廠的三號機,年產13萬噸新聞紙;位於英國Shotton工廠的一號機,年產21.5萬噸新聞紙,合計退出產能34.5萬噸。此外,歐洲老牌新聞紙生產企業英國Aylesford新聞紙公司也于早前宣佈關閉公司,公司40萬噸新聞紙產能將退出市場。整個歐洲地區將有近75萬噸產能退出。

在亞洲,韓國最大的新聞紙生產商全州造紙公司近日決定,作為近一個時期以來市場需求低迷和效益低下的一項對策,該公司在春節前後將繼續對公司所屬全州工廠、清州工廠實施停產。全州造紙於去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期間對上述兩家工廠也實施了停產措施,總計減產新聞紙約6.5萬噸。

而在中國,據報導,新聞紙骨幹生產企業在2015年1至2月期間,都停產15至20天,進一步減少庫存,降低資金佔用,緩解企業資金緊張狀況,力求新聞紙市場的供需再平衡。此外,中國新聞紙生產企業也陸續開始紙機轉產的計劃,早前華泰集團已完成九號機的轉產,去年廣紙集團五號機完成轉產,目前,華泰集團十號機的轉產工作正在推進。

總體來看,今年全球預計將有近200萬噸新聞紙產能退出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