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山西省質監局抽檢發現食品包裝含甲苯
發佈日期:03/03/2015
消息來源:太原晚報

山西省質監局日前公佈了七類產品品質監督抽查結果,其中不合格食品包裝材料含甲苯,人體過多吸收有損健康。七類產品分別為絕熱夾芯板、新型牆體材料、鋼制法蘭及鍛件、耐火磚、食品包裝材料、煤層氣、混凝土外加劑,除煤層氣之外,其他門類均有不合格產品檢出。

食品包裝材料類共有19家企業35個批次的產品受檢,其中運城市康豐塑材有限公司生產的(880×500)mm型塑膠編織袋為不合格產品,主要問題為蒸發殘渣不符合標準要求,已被要求下架並整改。蒸發殘渣中的甲苯是有毒有害物質,人體過多吸收將有損健康。食品包裝材料粘合劑使用的溶劑,一般是乙酸乙酯,使用過程中稀釋劑也應是乙酸乙酯,不排除生產企業為降低成本使用甲苯作為稀釋劑的可能;食品包裝材料中的石墨中含有甲苯、丁酮、乙酸乙酯和異丙醇等,生產企業為降低成本,可能會大量使用甲苯,上述兩種情況都會造成蒸發殘渣檢測項目不合格。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