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發明新型BOPP食品包裝薄膜可防污染
發佈日期:04/03/2015
消息來源:互聯網

研發Propafilm這款新產品的想法起源於瑞士蘇黎世食品控制局官員KoniGrob博士的一項研究。其研究報告指出,紙板包裝中礦物油的遷移會對食品造成污染。

KoniGrob認為,食品中會出現礦物油殘留物,這些礦物油來自包裝表面以及被回收報紙的印刷油墨中,被回收的報紙常被用於製造紙板包裝,礦物油遷移後就會進入食品中。

即使在室溫下,這些殘留物也能發生遷移,沉積在包裝於盒內的幹制食品中,如義大利面、米飯、早餐穀物和餅乾。

英國食品標準局進行了進一步的研究,強調就食品包裝樣品來看,礦物油的安全水準常常超標。

Propafilm的製造商稱,這種薄膜具備優越的光學性能,密封臨界值低且密封範圍廣,使其成為餅乾、麵包、糕點糖果、幹制食品、茶葉和穀類食品等各個市場的理想選擇。

英諾薄膜包裝和可持續性市場經理AndySweetman說道:「能夠為市場提供一種極具成本效益的多功能性薄膜我們感到很榮幸,重點是這種薄膜已被證實能夠保護幹制食品不受污染。它允許印刷,可應用於多種機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