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東中山:81家企業簽環保守法承諾書
發佈日期:30/03/2015
消息來源:廣州日報

廣東中山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分局召開中心城區內河湧流域排污企業實施《新環保法》宣講會,會後81家企業簽訂了環境保護守法承諾書。據市環境監察分局常務副局長韋國棠在會上介紹,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分局將對向內河湧排污的企業出重拳,力爭在一至兩年時間內實現排污企業在中心城區內河湧的零排污。

81家參加宣講會的企業簽署了中山市企業環境保護守法承諾書,承諾將加大環保投入,建設高標準、高品質的污染防治措施,嚴格按照排污許可證規定的污染物種類、濃度、總量排放污染物,做到污染物不直排、不偷排、不漏排,同時不擅自增設污染工序和擴大生產規模。承諾書還聲明,若違背承諾將自覺接受行政處罰,甚至停產治理、關閉停業或責令拆除等處理措施。

據韋國棠介紹,這次簽訂承諾書的企業主要是在內河湧流域有排放污染物的企業,包括五金表面處理、印刷等行業,以及醫院和垃圾轉運站等單位,為了實現一至兩年內排污企業在中心城區內河湧零排污的目標,市環境監察分局將分步採取措施,對於一些具備接入生活污水處理廠條件的企業就直接接入;對於一些污水排放量小,不能接入污水處理廠的企業污水就轉移處理;而對於一些企業的污水經過處理後也不能排入污水處理廠的就動員企業搬遷,分步實施力爭在兩年內完成排污企業在中心城區內河湧零排污的目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