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東莞市對造紙行業展開環保專項督查
發佈日期:22/05/2015
消息來源:南方日報

為進一步鞏固大氣污染防治成果,從今年4月開始,東莞全市環保部門啟動環境保護大檢查。如今一個多月過去了,檢查的成效如何?5月19日至20日,東莞市環保局派出12個督導組,率先對造紙行業展開專項督查。

此次環保大檢查對重點行業建設項目,主要包括對電力和石化行業、垃圾填埋場和垃圾焚燒發電廠、污水處理廠、交通建設項目、醫療類項目、機動車維修類項目、移動通信基站、燃煤電廠等供電類項目、危險化學品經營項目、國有企業等十類項目的排查整治工作。

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東莞市環保局成立12個檢查組,於5月19日至20日對全市除已簽訂退出協議或已停產以外的34家造紙企業進行專項檢查。同時,市環境監測中心站將對檢查中發現的偷排、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線上監控顯示污染物超標排放等情況進行現場監測。

此次專項檢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基本情況,生產規模,工藝流程和設備,企業排放主要污染物的種類、數量、排放去向等情況。二是環評執行情況,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是否完善,主要生產設備是否與環保審批和驗收情況一致。三是污染治理情況,污染治理設施運行是否正常,線上監控資料是否存在超標、異常情況,污染物產生量和排放量,是否存在直排、偷排行為,嚴控廢物(污泥)是否依法處理處置。四是其他環保管理情況,應急預案是否編制和備案,是否建立污染治理設施的運行台賬,嚴控廢物(污泥)轉移是否建立台賬或執行轉移聯單制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