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十三五」重點出版物出版藍圖啟繪
發佈日期:27/07/2015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編制工作正式啟動,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日就組織開展《規劃》編制工作下發通知。

通知提出了《規劃》編制的十個方面的重點。

一是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聚共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推出一批反映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用中國理論闡釋中國實踐的出版物。

二是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推出一批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的出版物,推出一批發掘革命文化、紅色文化寶貴資源,以党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鼓舞人民的出版物,推出一批改善黨風政風,以黨風政風引領社風民風,豐富廉政文化的出版物。

三是著力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深入宣傳闡釋「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出一批深刻反映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党的建設的重要理論與實踐成果的出版物。

四是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認真汲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思想精華,努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推出一批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內容的出版物;深入挖掘、搶救、整理中國優秀文化遺產,推出一批反映古籍整理重要研究成果、具有重大文化傳承價值的出版物。

五是加強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新。推出一批符合國家長遠發展目標,反映中國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和人文社科等各領域重要研究成果的出版物,推出一批增強全民版圖意識、海洋意識和提升全民科學文化素質的出版物。

六是積極推動文藝繁榮發展。全面貫徹「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一批反映人民心聲,展現時代風貌,弘揚主旋律,傳遞真善美,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機統一的優秀文藝出版物。

七是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推出一批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導未成年人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未成年人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有利於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出版物。

八是繁榮發展少數民族出版事業。推出一批反映民族地區和邊疆地區各項建設新成果、保護和挖掘民族優秀文化遺產、促進民族交流交融、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出版物。

九是加快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深入實施出版走出去戰略,加快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推出一批不斷增強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出版物。

十是精心組織重點主題出版工作。圍繞黨和國家重要政治活動和重大歷史事件,推出一批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暨改革開放40周年等主題出版物。

通知要求,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專案與國家出版基金相銜接,符合國家出版基金資助條件的予以重點支持。各出版單位申報數量一般不超過十種(多卷本叢書套書、音像電子出版物系列產品按一個品種計算),有實力的出版社不超過20種。申報項目要規劃合理、可行性強,做到人員、資金、時間「三落實」,確保在2020年前出版。申報材料須於9月15日之前報送至總局信息中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