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包裝市場將迎來全新的增長機遇
發佈日期:28/07/2015
消息來源:中國食品機械設備網

近年來,包裝行業不斷發展,包裝材料中的軟包裝因其用途廣泛、成本低/具有創新潛力而逐漸受品牌商的重視。據英國派諾國際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到2016年軟包裝消費量有望達到2,250萬噸,產值將達到71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491億元),並宣稱隨著金屬罐、玻璃和塑膠瓶等傳統包裝形式逐漸被市場所淘汰,軟包裝市場將迎來全新的增長機遇。

另外,根據德國市場調研集團Ceresana發佈的報告顯示,至2021年,歐洲軟包裝市場容量將達1,920萬噸左右。該公司強調了軟包裝如何滿足消費者越來越高的要求,正因為如此,軟包裝在很多市場領域開始取代硬包裝。

這些調查報告對國內的軟包裝企業有一定的借鑒意義。當然,中國的軟包裝行業發展趨勢如何,行業人士有著不同的觀點:

樂觀派:軟包裝相比其他塑膠包裝優勢明顯

1. 成本優勢,軟包裝成本只為塑膠硬包裝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間;
2. 運輸方便,使用軟包裝比使用塑膠容器節省20%左右的運輸成本。

保守派:就日化市場而言,軟包裝前景並不樂觀

但也有人並不同意這一看法,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廣泛應用在日化產品上的軟包裝形式和應用範圍有:一次性日化產品的主要包裝方式,以及洗衣粉和洗衣液。況且這兩類產品相對整個日化行業而言總體數量並不很大。

至於促銷包裝和贈品只是日化包裝的非主流形式,並不能形成較大市場,所以無論現在或者未來,軟包裝的前景似乎並不樂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