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5年美國柔印市場趨勢調研報告
發佈日期:04/09/2015
消息來源:印刷雜誌

美國NPES的研究機構PRIMIR發佈了最新調研報告《美國柔印市場趨勢》。包裝業作為印刷行業最主要的成長市場,並且柔印持續是最快成長的的印刷技術,此項研究的初衷是提供當今印刷市場的最新概貌和解讀,以及品牌商(包裝買家)、印刷加工商和技術應用趨勢今後如何影響美國柔印市場的走勢。

《美國柔印市場趨勢》研究報告徹底審視了柔印發展的推動力和阻礙所在,以及在印前、印刷、耗材、油墨和印刷承印物等諸方面的技術進步。研究報告聚焦在瓦楞紙箱,吊牌標籤,折疊紙盒,應用於食品、飲料、藥品和工業用途(包括農藥)的軟包裝等柔印細分市場。報告同時也調查了柔印如何與數字印刷、膠印、凹印競爭,以及在哪些領域競爭。

在包裝細分市場裡,折疊紙盒正在被軟包裝和瓦楞紙箱所取代。軟包裝因為其便捷性和阻隔性而得到消費者的垂青,而瓦楞紙箱在大量採購時候則是更明智的選擇。精細折疊紙盒則在化妝品、香水、電子產品和特殊食品的應用上引領了折疊紙盒的成長。

根據PRIMIR研究發現,柔版印刷的成長趨勢在於:在印單的長度(長單)和印刷承印物的多樣靈活性上,柔印比膠印和凹印更具優勢。而數字印刷繼續得到普及,主要是因為在短單市場更具競爭性。為準備應對將來來自數字印刷的競爭,柔印行業必須在提高印刷品質這一終極目標上持續創新。一個例子便是平頂網點版材,在提高印品質量的前提下,因為提高了版材的耐印率而降低了成本。通過降低固定成本,柔印將繼續比數字印刷更具競爭性。

研究還披露了市場需求正在逐步減少溶劑型油墨和上光油的使用。然而,水性油墨和上光油的印刷品質,特別是水性印刷的軟包裝,還未達到品牌商(包裝買家)可接受的等級。

該報告指出,任何可能更低成本的能夠使用非溶劑型油墨和上光油,同時能夠提高印刷品質的技術進步,都會得到市場的認可和接受。

最後,雖然數字印刷定位於在短單上和柔印進行競爭,但它同時還提供了整合組合印刷的潛在機會。印刷設備可連線工作,提供了柔印進一步滿足來自品牌商(包裝買家)所需要的印刷要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