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新常態下各個地方行業協會發力包裝印刷轉型升級!
發佈日期:04/02/2016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印刷產業網
如同紐帶一般,行業協會在包裝印刷行業的發展進程中擁有著不容忽視的地位。行業協會在服務上不斷發展,在推動行業自律、實現行業維權、引導綠色轉型、加強信息交流等方面,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2015海南省印刷行業協會年會召開
1月9日,2015年海南省印刷行業協會年會在文昌召開。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印刷企業『十三五』期間的機會」,出席會議的有省文體廳副廳長柳松華以及來自港、澳、台和省內外企業領導、代表和企業家約200人。

這次年會上,海南省印刷行業協會理事長郭勇作了年會報告,報告內容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闡述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幾點思路;有關專家深度解讀「十三五」期間印刷行業的機會;香港印刷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楊金溪作開發海外市場的主旨演講;有關專家作互聯網對印刷技術發展的影響及中小印刷企業轉型升級的探討等。據海南省印刷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年會規模較以往大,出席年會人員更具代表性,主題更為務實,將為解決海南印刷存在的問題,以及今後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上海浦東新區印刷行業協會工作研討會
上海市浦東新區印刷行業協會1月12日下午在浦東新區服務中心召開「適應新常態、探索新思路、謀求新發展」工作研討會。

會上大家認為,在新常態下,印刷企業大都認為是夕陽產業,如何改變成為朝陽產業,印刷企業要從功能上做文章,在產業的智能化上做文章,協會要幫助企業提高生產力,不僅僅要從設備改造方面入手,從管理上抓提高,從結構上進行調整,引導企業走多品種,少批量,定量化,個性化的道路。2016年協會擔當責任很重,要配合政府審批,要提出企業的索求,特別是企業存在的共性問題上,協會要真實反映情況,發揮協會橋樑紐帶作用。

上海包裝技術協會包機委四屆三次代表大會
1月12日,上海市包裝技術協會包機委四屆三次代表大會暨2015年包機委工作總結會議,在高斯圖文印刷系統(中國)有限公司三樓會議室內召開,由上海市包裝技術協會包機委秘書長郭海祥主持會議。

會議由包機委副主任滕向群做主題報告《開拓創新服務企業共創包裝設備製造業的美好未來》,包機委主任彭勇發言,包機委副主任吳新華、包機委副主任杜龍飛及會員企業參與研討2016年重點工作和發展方向。

上海市印刷協會舉辦印刷業法律法規培訓
為提高金山區印刷業經營者文明守法、安全經營的意識,確保金山區印刷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金山區印刷協會在區會議中心舉辦了「2016年金山區印刷企業法人(負責人)法律法規培訓暨年度核驗工作會議」.區內印刷企業的法人代表、企業負責人近30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區印刷協會副會長羅喜榮作開班動員,隨後的培訓班就印刷行業消防安全工作、印刷業最新法律法規、印刷行業日常監管等方面進行了培訓。會上,趙鉅俊副局長指出了培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企業法人和負責人能及時瞭解新的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瞭解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確保企業經營的安全有序。

上海印協五屆代表大會
 2016年1月20日下午,上海市奉賢區印刷行業協會在奉賢南郊賓館召開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大會由常務副會長胡金明主持,共有89位與會代表出席。

上海市包裝技術協會秘書長宋文仙表示,印刷包裝業在整個產業鏈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儘管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時刻,包裝印刷行業處在新常態下的十字路口,只有轉型、創新,有凝聚力的企業,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在新會長徐龍平的帶領下,理事會班子將更具活力,引領奉賢印刷包裝行業向前,更上一層樓。

當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的大背景下,特別是在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全面」的戰略部署下,黨和國家越來越重視行業協會的作用,在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和創新社會管理體制中,行業協會等社會團體將會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時行業協會在服務上也在不斷發展。推動行業自律、實現行業維權、引導綠色轉型、加強信息交流、增進國際合作、承接政府職能轉移等,行業協會的角色將越來越顯示出來。

安徽省印刷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
安徽省印刷協會近日召開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並舉行換屆選舉,時代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吳壽兵當選為協會主席。

據瞭解,安徽省印刷協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以來,緊密團結廣大印刷企業、印刷各條戰線的工作者,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較好地發揮了智囊團、參謀助手和橋樑紐帶作用,為促進安徽印刷事業繁榮和印刷產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十三五」期間,印刷協會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發、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引,做到「做好紐帶、當好參謀、協調自律、創新服務」4個定位,充分發揮國家印刷示範企業的引領和輻射作用,推動印刷業與現代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構建政、產、學、研、用相結合的協同創新體系、綜合創意服務體系、綠色印刷實施體系和數字印刷規劃發展體系。努力構建「互聯網+」和物聯網運營體系和管控機制,著力推動新工藝、新材料的應用實踐,積極為印刷「走出去」發展服務,有效利用國際資源,開拓國際市場,重點支持打造一到兩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型現代化印刷企業,推動安徽省印刷產業走到全國前列。

小結:新常態下,傳統的包裝印刷行業面臨著轉型升級的時期,如同紐帶一般,行業協會在包裝印刷行業的發展進程中擁有著不容忽視的地位。行業協會在服務上不斷發展,在推動行業自律、實現行業維權、引導綠色轉型、加強信息交流等方面,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