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近九成公司面臨未有準備的增長 全新調查發現公司對於大幅增長準備不足
發佈日期:21/03/2016
消息來源:Epicor

全球有近九成(89%)的企業組織在2015年受未有準備的增長影響,而面臨重大的業務風險。全球行業專用企業軟件解決方案供應商Epicor軟體公司發佈新的全球報告,揭示了未有準備的增長背後的潛在危機。


運用正確的技術來適應「下一步」是成功的關鍵

該項研究由Epicor委任MORAR Consulting公司完成,針對1,800名來自全球12個國家和地區的商界領袖展開調查。

就香港的調查而言,37%的企業在2015年取得了增長,近56%的企業預計2016年將取得增長。然而,僅百分之五的企業在2015實現和計劃完全相同的增長。

受訪的商界領袖承認,他們會擔憂企業增長所帶來的影響,並列舉了一系列因非有效增長計劃而引發的負面效應。3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企業增長將給營運帶來過度壓力,從而損害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另有33%的受訪者擔心他們的企業IT系統無法應付更大、更複雜的商業模式管理。其中,令CEO最擔憂的還是因企業增長而可能導致與客戶親密關係的損害。

「儘管大多數企業期望在2016年取得增長,然而企業對於自身應對增長的能力仍存憂慮。」
——Epicor軟件公司產品營銷副總裁Malcolm Fox


企業增長也會引發對資源可用性和商務活動規模的憂慮。43%商界領袖表示,由於企業增長,公司可能會承接大型龐雜的項目,而同時自身相應技能和技術的缺乏令項目無法有效完成,從而導致自己品牌聲譽的損害。31%的受訪者還擔心隨著企業增長,工作負荷也將相應提升,這將給員工施加太多壓力,迫使重要傭員離開。此外,31%的商業領袖擔心,他們自己還沒準備好管理更龐大、更多元化的企業組織。

全球範圍來看,顯著的未有準備的增長相較擁有超過1,000名員工的大企業(29%)而言,更容易發生在擁有100至999名員工的中型企業(37%)。近75%的企業表示未有準備的增長將或多或少地給他們帶來挑戰和阻礙。而對於規模更小、僅擁有100至249名員工的中型企業而言,增長很可能充滿挑戰(10%),因為這意味著它們將從小型企業轉變成中型企業。

正因如此,香港商業領袖認為業務增長既值得期待又困難重重。Epicor建議,本地企業應更有效地為業務增長做準備。46%的受訪者承認,他們在2015年認為業務增長充滿挑戰性。

為了支持企業發展,並更好地應對挑戰,68%企業認為有效和集成的IT基礎設施至關重要。Epicor軟件公司產品營銷副總裁Malcolm Fox表示,「應用全新技術,有助於企業實現前所未有的高效率,並為企業發展鋪平道路。」

Malcolm Fox補充說,「儘管大多數企業期望在2016年取得增長,然而企業對於自身應對增長的能力仍存憂慮。這些顧慮並非空穴來風。我們的研究表明,哪怕有企業增長計劃的公司,這種增長也會出乎他們的意料,並帶來意想不到的壓力。應對企業增長最好還是提前準備,擁有一套能幫助企業能夠快速作出回應並緊貼企業發展步伐的信息框架,這對從容硬脆的企業增長有著前所未有的重要意義。」

為了幫助製造業企業更完善地規劃其企業發展,Epicor發布了全新的電子書,其中概述了製造商認為有助於他們企業成長的關鍵成功因素。欲下載該電子書,請瀏覽www.epicor.com/hongkong/company/business-growth.aspx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