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Drupa 2016:海德堡Anicolor麗彩印刷技術三大創新華麗升級
發佈日期:25/03/2016
消息來源:海德堡

海德堡Anicolor麗彩短墨路供墨技術自推出之日起就以靈活加工短版活件而著稱。其優勢可以用「90-50-50」公式來總結:快速而一致的供墨可將廢張減少約90%。在加工新訂單時,只需要20到30張過版紙張就可以實現正確的噴墨量。這樣就可以將準備時間縮短50%,將生產率提高50%。


海德堡將在2016年德魯巴展會上展出可進一步提高靈活性及生產率的速霸XL 75 Anicolor 2。全新的設計、黑色標題和顯眼的「Anicolor」徽標體現了Anicolor技術和數碼印刷技術的完美融合

海德堡負責設備的董事會成員彭帝峰(Stephan Plenz)說道:「每家印刷廠都面臨獨特的挑戰,而海德堡可提供他們所需的解決方案和答案,不管是在數碼印刷還是膠印領域。」「Anicolor技術被用於中小印量活件;新的Anicolor 2將進一步擴大其應用範圍。」

Anicolor 2——按鍵提高油墨密度,節約15分鐘的生產時間

在2016年德魯巴展會上,海德堡將展示下一代麗彩印刷技術,即速霸XL 75 Anicolor 2,升級技術通過三個方面的創新來實現更高的靈活性、生產速度和生產率。

首先是Anicolor Booster。只需按下印通印控中心高級版(Prinect Press Center)上的一個按鈕就可以激活該功能。由於可在不同的承印物上支持更廣泛的油墨密度設置範圍,它可以支持更廣泛的油墨類型。在大多數情況下,印刷廠不再需要頻繁更換墨盒(ink chamber)——就像吸水性較強的承印物以前所需要的一樣。這樣就可以在商業印刷過程中縮短準備時間,因為塗布紙和非塗布紙現在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油墨系列進行加工。在包裝印刷過程中(需要不斷更換專色),它的優勢更加明顯。由於不需要更換網紋輥,可以節約最多15分鐘的時間。在加工需要不透明白、金色或銀色的訂單時,大多數情況下不再需要更換更大的網紋輥。


Anicolor 2的核心Anicolor Booster,可在需要時通過印通印控中心高級版激活。它可以擴大油墨範圍,提高油墨密度,幫助印刷廠加工幾乎所有承印物和專色,而不必更換墨盒或網紋輥

其次是更快速的清洗程序。它可通過每小時9,000轉(而以前為7,000轉)的更高速度把更換色彩系(color shades)的時間可以縮短一分鐘。這樣,對於在加工每個新訂單時需要兩次或更多次油墨更換的包裝印刷廠來說,每天可以多加工兩到三個訂單。

第三大創新:操作人員可以選擇「標準」、「短墨路」甚至「無」,實現油墨「關閉(shut-off)」,具體取決於不同活件之間的色彩分配(color assignment)差異。更快速的油墨「關閉」可以進一步節約20秒的時間,同時將準備時間縮短40秒。選項「無(without)」是加工相同類型的連續訂單時的理想選擇。

完美匹配的賽飛揚耗材

經過全面測試的賽飛揚耗材可進一步增強優勢。通過賽飛揚麗彩套裝(Saphira Performance Kit Anicolor),海德堡為這種特殊應用提供專門設計的油墨,可創造穩定高效的生產條件,在加工最苛刻的訂單時確保可複制的品質。

彭帝峰表示:「在2012年德魯巴展會上,我們作為原型推出了速霸XL 75 Anicolor。從那以後我們售出了超過200套印刷單元——商業印刷廠和包裝印刷廠各一半。在下一屆德魯巴展會上,我們將演示如何利用速霸XL 75 Anicolor 2,以膠印方式輕松快速、靈活而經濟地加工短版活件。這方面的另一點是印刷機和耗材配合得天衣無縫,通過印通工作流程將幫助構建一個標準化、快速的整體流程。」

在2016年德魯巴展會上,海德堡將在二號展廳的IST展台(就在通往一號展廳海德堡展位的通道內)上展示速霸XL 75 Anicolor 2。這台配備上光單元的六色印刷機包含全面的UV功能。海德堡將演示如何大幅度降低原材料成本,因為只需很少的過版廢張,Anicolor 2就可以幫助在昂貴的非吸收性承印物上完成UV印刷。

從2016年11月開始,海德堡將向市場提供全新設計的Anicolor 2、新的飛達和全新的Prinect Press Center XL 2。多種技術功能(如新的Anicolor Booster)和更快速的清洗程序將從2016年7月份開始提供。

麗彩2(Anicolor 2)進一步提高生產率

「速霸XL 75 Anicolor 2幫助我們將生產率進一步提高了10%,我們的印刷速度也提高到了每小時1,000張。」蘇黎世DAZ印刷公司商業印刷經理Wendelin Lipp和Reto Hauri說道。在2012年德魯巴展會後,DAZ在瑞士安裝了第一台速霸XL 75 Anicolor。DAZ從2015年夏季開始一直使用Anicolor 2,並在加工各種承印物時使用Anicolor Booster。現在,印刷廠甚至使用一種油墨就可以在天然紙(目前在瑞士經常需要這種紙)和高光澤度塗布紙上完成印刷,而不需要更換墨盒或網紋輥。活件印量在50到50,000張時,大多數情況下只需30張過版廢張就可以印刷出適合銷售的產品。

位於德國馬克特海登費爾德的Druckhaus Mainfranken是烏茲堡在線印刷公司Flyeralarm的生產子公司,最近開始使用採用UV技術的速霸XL 75 Anicolor 2。該印刷機將取代兩台速霸SX 52 Anicolor中的一台以及來自另一家生產商的一台A3幅面UV印刷機。


Druckhaus Mainfranken 印刷廠使用採用UV技術的全新速霸XL 75 Anicolor 2來在極難處理的承印物上印刷合版活件。總經理Ulrich Stetter、印刷主管Christoph Fehre、業務部門經理Philipp Mittnacht和海德堡產品管理總監Frank Süsser對創造的新機會十分滿意

「Anicolor 2創造了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用它來在極難處理的承印物上印刷合版活件。UV油墨技術可支持非常廣泛的承印物,而Anicolor 2技術可實現快速準備並大大減少對昂貴的承印物的浪費。」總經理Ulrich Stetter說道。公司的產品包括在不同承印物上印刷的粘貼標籤和PVC標籤,以及布紋紙或高品質啞光塗布紙。公司需要加工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因此對印刷機的要求很高。Anicolor Booster可輕松處理各種承印物,而Saphira Anicolor UV油墨可確保最出色的印刷效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