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石獅打造泉州包裝印刷產業重點區域
發佈日期:29/04/2016
消息來源:中國石獅網

近日,泉州市出爐《泉州市印刷產業轉型升級路線圖》,提出打造海峽兩岸先進印刷業基地,包裝印刷保持年增長10%以上,到2020年總產值達到3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標。對技改投入1,000萬元以上(購買新技術、新設備500萬元以上)的項目,符合條件的按相關政策給予支持;對被評為市級示範企業,符合條件的按照相關政策予以支持。為此,石獅市包裝印刷協會號召全市包裝印刷企業,積極開展綠色印刷認證,緊抓機遇,進行企業技術改造,促進包裝印刷企業轉型升級。

石獅市包裝印刷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福建省印刷強市,泉州市現有各類印刷企業1,200多家,從業人員五萬多人,印刷業總產值達165億元,企業數和產值均佔福建省三分之一以上,居全省首位。而石獅市作為泉州市的四大印刷業集中區之一,現有各類包裝印刷企業200多家,包裝裝潢印刷會員企業144家,全行業工業產值達35億元,行業產值和行業規模達到了泉州市整體行業產值的五分之一強。該負責人表示,石獅市包裝印刷企業應在現有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綠色印刷認證、技術改造、科技創新,圍繞綠色化、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產業發展趨勢,加快印刷產業的數字化和綠色化轉型升級,構建印刷產業創新創意印刷、綠色印刷、數字印刷和技術服務平台,融合創新創意設計和互聯網元素,推動印刷技木在裝飾裝潢、文化產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應用延伸。

作為服務於包裝印刷企業的行業協會,該負責人表示,為了更好地凝聚合力,石獅市包裝印刷行業協會將更好地引導會員單位用好政策,外借動力,抱團發展。協助全市各包裝印刷企業用好用足各級政府扶持政策,幫助企業積極申報文化產業發展資金、技術改造、科技創新、行業技術中心、管理認證等資金扶持。著力推動骨幹企業在包裝印刷園區爭取項目用地和購買標準廠房,協助企業申報綠色印刷認證,邀請專家教授開展包裝印刷新技術、品質管理提升、綠色印刷認證等專題講座,組織會員企業參與省內外印刷行業展會,組織企業參加全國和全省印刷產品質量評比活動,提升石獅包裝印刷行業整體競爭力。

隨著創意創新、環保設計、「互聯網+」等在印刷產業中的廣泛應用,重獲生機的傳統包裝、開始盛行的個性包裝、消費需求的分裝包裝、備受歡迎的創意包裝以及技術推動的創新包裝已成為未來包裝印刷的五大發展趨勢。在這方面,石獅包裝印刷企業已經先行一步,富興煙紙、加順彩印、加盛制罐、錦輝包裝、萬力彩印、迅泰製版、星港包裝、新光塑料、平輝彩印、鑫元芳商標、創鑫印刷等企業積極引進國內國際先進數碼印刷機、高速凹版印刷機等先進設備,引進五層、七層瓦楞紙箱生產線,提升了生產技術水平。

據介紹,石獅包裝印刷企業自覺開展質量提升戰略,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重點關注公眾的健康與安全,積極開發綠色印刷材料、印刷圖文設計、綠色製版工藝、綠色印刷工藝、綠色印後加工工藝、環保型印刷設備、印刷品廢棄物回收與再生,包裝印刷產業已進入最活躍的發展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