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太倉一印刷廠轉型嘗試AR技術 讓紙上圖片「動」起來
發佈日期:27/07/2016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白紙上印刷的普通圖片,只需拿起手機對著圖片掃描一下,手機上就出現了一段相關視頻。原來,這是太倉市一家印刷廠轉型嘗試的AR(增強現實)技術,能讓枯燥的圖片在手機上「活動」起來。

在太倉科教新城大學科技園,工作人員拿出幾張印有各種圖片的紙張,圖片的內容豐富多彩,工作人員打開手機上的一個APP,對著紙上的一張雪花圖片掃了一下,接著,手機上就出現了一段視頻,演繹的是一個下雪場景。工作人員又拿出一張印刷著一棟房子的圖片,掃了一掃之後,手機上就出現了這套房子的介紹視頻,展現了整套房間的布局、環境,相當於視頻看房。工作人員又對著一張印刷著一塊黑板的照片掃一掃,手機上就出現了一名老師跟大家打招呼,並開始講課。據介紹,這是AR技術在傳統印刷物上的應用。AR技術是連接印刷品和數字媒體的一種技術手段。AR技術無需特殊的編碼,而是採用圖像識別技術將印刷圖案與數字內容進行連接匹配。用戶通過移動終端上特定的APP掃描印刷品上的特定圖案,就會觸發APP執行相應指令,如啟動視頻等。記者了解到,在傳統印刷物上應用AR技術的是太倉當地一家傳統印刷廠,該印刷廠與日本的一家企業合作,開發AR產品,由日本公司提供技術支持和研發,以及數據庫的維護。據印刷廠負責人王冰介紹,AR技術未來會滲透到生活的各個領域,不僅僅是各種印刷品等,還可以與其他技術相結合,也可以根據用戶的需求,開發獨立的應用軟件,掃描觀看用戶發佈的內容。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