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福建寧德一違規紙廠仍在頂風違法生產
發佈日期:27/07/2016
消息來源:閩東日報

據介紹,福建寧德福安溪柄黃蘭村造紙廠屬於國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業,按照環保「一崗雙責」等規定,應由屬地政府組織相關部門予以拆除取締。但回顧該造紙廠的「違法」歷史,可謂生命力頑強。2014年初,環保部門將檢查發現的該造紙廠違法排污情況函告溪柄鎮政府。2014年5月,溪柄鎮政府曾聯合福安市環保局、城管、國土局、林業局等部門對該廠進行了取締,拆除部分生產設備。

今年以來,該廠又死灰複燃。五月中旬,溪柄鎮政府再次組織人員切斷該廠電源,拆除造紙傳送帶。而到五月下旬,省市縣三級環保部門聯合執法檢查發現該作坊存在複產跡象,執法人員當即對現場相關設備予以查封。此後,福安市環保局按照環保「一崗雙責」規定,要求溪柄鎮政府落實屬地監管職責,加強巡查監管,防止該廠死灰複燃,並建議組織力量對該廠的違章廠房依法予以拆除。

雖然該造紙廠廠房已被拆除,但相關生產設備仍未被拆除,依然存在再生產的可能性。一個應在多年前就該取締的小造紙廠,經三番五次取締拆除,卻還在生產,頂風作案,「任性」排污,希望當地監管部門能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對違法者依法處理,嚴守生態紅線,給群眾一個滿意的交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