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麻省理工研發出具有記憶力的新型3D打印材料
發佈日期:31/08/2016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網

3D打印技術在醫療領域中已經發揮出了不小的作用,該技術可製作出更優質的義肢、人工椎體甚至是開發出體積更小的內部攝像頭。而在未來,該技術或將改變藥物傳遞的方式。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學者近日運用到了一項新的3D打印科技,在運用到該科技後,再微小的變形物件在加熱到特定溫度後也將恢複原狀。該科技將為藥物傳輸系統打開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研發人員可根據該技術研發出緩釋膠囊,病人在發燒的時候就可實現只進行「精準釋放」的效果。

目前研究團隊還沒有研發出這種對溫度極為敏感的藥物,不過該科技已初見雛形,通過光固化技術,研究人員3D打印出一種可「記住」物體最初形狀的結構。在達到特定溫度時,這些物件則會自動修複到特定的形狀,並將在一定溫度恢複其最初的形狀。

這項全新的打印技術極具創新性,研發人員可用其打印出僅有頭發絲直徑那麼大微米尺度特征。研究團度希望能夠運用到這一技術打造出生物醫學設備、可變換形狀的太陽能電池以及航空零件。現在,研發人員已經利用了該技術打印出了小線圈、小花瓣、還是一英寸高的艾菲爾鐵塔複製品等小物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