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於IBC 2016推出全新虛擬實境、角色動畫及3D創新技術
發佈日期:14/09/2016
消息來源:Adobe

在於阿姆斯特丹舉行的IBC上,Adobe發佈了一系列即將推出的Adobe Creative Cloud和Adobe Marketing Cloud的創新技術。為了滿足市場對跨越新興和傳統平台內容的強勁需求,Adobe展示了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3D技術、動態圖形以及角色動畫方面的革新,這些革新可通過工具的支援來傳遞、測量跨越多個螢幕的電視和電影內容,並從而賺取利潤。

Adobe產品管理高級總監Bill Roberts表示:「Adobe正協助所有類型的影片製作者——從廣播公司和具規模的電影製作室,到YouTube用戶與品牌——創造他們最精彩的作品。隨著這些故事開始成形,創意需要在工具、技術和團隊之間無縫地流動。Adobe的多螢幕解決方案可協助媒體企業透過傳遞引人入勝的體驗,以及採用如3D、虛擬實境和擴張實境的身歷其境的功能,與他們的受眾以個性化的方式連繫起來。」

Adobe Creative Cloud正受到來自荷里活、辛丹斯以至YouTube的影片編輯們的關注,包括最近期的迪士尼電影《Pete’s Dragon》,以至新一代創作者如SmoshRocketJumpSoKrispyMedia的作品中都有採用。電視網絡亦同樣利用它諦造歷史,在《阿森一族》及《史提芬·科拜爾晚間秀》(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的「Cartoon Donald Trump」環節中都運用Character Animator賦予角色生命。此外,NBC Sports最近應用了Adobe Marketing Cloud的解決方案以促成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數碼傳遞。

迪士尼電影《Pete’s Dragon》的導演David Lowery表示:「我喜歡把所有東西歸納統一。Adobe Creative Cloud將所有工具歸納於同一品牌下,而當中所有應用程式都能互相交流協作,我十分喜歡這個想法。我期望在往後的項目中都能繼續探索這一工作流程。這是一個令人感到興奮的工作領域。」

推動虛擬現實、3D及動畫的未來

承接本年初推出的全新虛擬現實(VR)功能,Adobe展示了即將於Premiere Pro CC下一版本中推出的創新功能,包括可無縫地偵測並採用適合於立體(stereoscopic)和單像(monoscopic)媒體設定的Auto-aware VR功能。Adobe Primetime的功能使媒體企業有能力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及傳遞優質的觀看體驗,藉以捕捉虛擬現實帶來的巨大潛力。這些功能包括支援影片重播、加插廣告和透過Adobe虛擬實境數碼版權管理(VRDRM)實現的內容保護。

鑒於3D內容作品的高速增長,Adobe還展示了一個能加快製作3D內容速度和效率的3D繪製引擎。藝術家可以在After Effects CC內運用從MAXON引進的全新Cinerender技術,直觀地創建可編輯的3D元素,如文字和形狀圖層。除此之外,透過與Adobe Photoshop CC和Adobe Illustrator CC之間的雙向整合功能,運用Adobe廣受歡迎的即時動作捕捉工具Character Animator進行木偶製作和動畫化亦將會變得更快和更容易。

整合更強的工作流程及性能提升

配合Adobe Creative Cloud,後期製作團隊可自由地由一個應用程式轉至另一個應用程式,而創作流程無需中斷。Creative Cloud和Marketing Cloud的最新功能讓媒體企業及內容製作者們更有效地通過各種裝置接觸到他們的顧客群:

•使用Adobe Stock Video使生產力大幅度提高(最達六倍的提升):此結果是從Pfeiffer Consulting的新研究中、透過比較Adobe Stock和其他影片素材庫服務於使用影片的表現而得出的。

•效能提升並提供實時播放功能:After Effects的全新影片預覽架構容許用家實時播放原始片段,不再需要在預覽前製作緩存文件。GPU加速效果令繪製創作變得更快。

•改善的Lumetri色彩工具:Premiere Pro CC現於編輯及傳遞HRD10元數據至新的HDR電視或螢幕時提供HRD10支援,並增加對色彩空間元數據的支援,為出色的圖像提供更精確色彩。

•定向發佈:現已可將影片提供或分享給最大的創意社群Behance,亦可分享至YouTube、Facebook及Twitter等。

•更好的說明及字幕:Premiere Pro CC容許用家製作及調整字幕,使無聲的Facebook自動播放影片預覽變得更吸引,從而提高互動、針對不同語言人士,甚至可以協助聽障人士。

•有效的分析:Adobe Analytics for Video容許用家測量影片整體流量,而不僅限於影片的播放和停止,就影片的使用情況提供更全面的分析。

•優質的廣告支援觀看體驗:Adobe Primetime現已在相連的裝置上支援這個模式,讓媒體企業提供高質及免緩衝的體驗,並使內容及廣告融為一體。

互聯團隊的協作

Adobe將展示最新的團隊協作服務:Team Projects,它可克服與跨越多個工作項目和工具的編輯人員和設計師合作的挑戰。Team Project建基於Adobe Anywhere技術,具有深層的協作功能,如版本控制及智能衝突解決方案等,容許編輯和動畫師在Adobe Premiere Pro CC、After Effects CC及Adobe Prelude CC之間同步工作。此外,在Team Projects中的數據會被安全地儲存在雲端上,而由Team Projects所採用的多媒體檔案則可儲存在本地的原始檔案或在共享的輕型代理伺服器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