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德国印刷业遭遇技术工人短缺困境
发布日期:19/04/2017
消息来源:中国包装网
据德国印刷传媒早前报道,技术工人短缺严重影响印刷和媒体业的企业。这是巴伐利亚州印刷和媒体协会(VDMB)关于当前技术人员状况调查的结果。VDMB协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称,受技术工人短缺影响的印刷企业数字重新明显上升,在经济上也经常可以看出受到的影响。
 
填补空缺的技术工人岗位经常遇到困难
目前,约90%参与调查的企业报告需要技术人员。据VDMB称,许多企业填补这些空缺一点也不容易:78%的受访企业报告,在填补其空缺的技术工人岗位时很困难,18%的企业比去年更困难,29%的企业比前两年还困难。
 
特别是在印后加工方面迫切需要技术工人。76%的受访企业报告迫切需要受过培训的印后加工媒体技术人员。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寻求受过培训的印刷媒体技术人员。65%的企业由于未填补空缺的工作岗位使其现实的业务受到损失。这种情况比去年增加12%,比2015年增加20%。
 
情况没有缓解的迹象
VDMB报道,看不到未来的情况有缓解的迹象。相反:几乎所有企业(96%)估计下一个五年仍同样保持或增加对技术工人的需要。83%的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要量很高。只有4%的企业在下一个五年内不太需要技术工人。
 
据VDMB培训发言人Thomas Hosemann称,这项调查结果意味着,协会必须为行业的企业继续推动其在技术人员保证方面的责任及其服务工作。
 
巴伐利亚州印刷和媒体业拥有1,500家企业和28,300名员工,目前销售额达58亿欧元。这相当于全德国印刷业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