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彩色3D打印强烈冲击传统工艺
发布日期:22/09/2017
消息来源:am730
彩色3D打印发展虽然较缓慢,但已经出现不少崭新技术,例如颜色像真度不断提升,标准色彩管理日趋成熟,色彩饱和度已达专业水平,色域现已超过一千万色素,1,200dpi解像率,加上使用六原色混合打印,速度和精细程度已今非昔比。 

目前美国及日本生产商掌握较先进技术,有望于未来八年内普及。彩色3D打印可以为制作布景、电影道具、节日布置和微缩模型等节省大量上色时间。目前,彩色3D打印有四个发展路线,第一种沿用已久,先做出实体模型,再经过四原色喷嘴以360度回旋方式在模型表面上色。以模型为例,不管用3D打印也好,用数控机床雕刻也罢,一样可用该打印技术上色,其优胜之处,是操作快,成本低,支援专色(Spot Color)。

第二种彩色打印技术则透过四原色CMYK (Process Color)打印材料,按照档案表面彩色分布,自动调节CMYK材料的比例,直接打印原色材料而成;第三种打印方式是边印边上色,以喷墨技术喷上四原色墨,原材料本身是纯白色,喷墨使其染上不同CMYK比例的分量后,就变成3D彩色打印。

最后一种技术是直接用打印墨本身作为材料,3D彩色打印出模型。当六个颜色打印墨离开喷嘴后,再给予特定光线照射,然后马上固化,最后逐层打印彩色模型,在色彩管理方面较稳定直接,不易受其他因素影响而改变色相。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