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东南亚经济成长 火力全开
发布日期:21/11/2017
消息来源:中时电子报
继马来西亚、新加坡与菲律宾第三季经济成长数据传出捷报后,泰国周一也加入行列,成为最新一个经济飞快增长的东南亚国家!泰国政府周一表示,受出口强劲带动,推升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4.3%,创下四年半以来最好佳绩。

泰国第三季GDP成长率不仅较前一季的3.8%加速,也优于市场预期的3.7%。该国政府解释,上季经济力道增强,主要归因于出口持续攀升。数据显示,拜科技需求攀升与商品价格走高之赐,泰国第三季出口劲增7.4%,高出第二季的6%增幅。

不过这股动能并没有扩散至内需。泰国上季国内消费增长3.1%,与前一季的3%增幅相差无几。

受惠于全球景气升温,泰国成为东南亚最新一个传出亮眼经济表现的国家。日前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与菲律宾等国发布第三季GDP均大幅超出预期。

这些国家的经济火力全开,除了全球贸易回暖功不可没,另外政府支出与民间消费增强也占重要的因素之一。

根据官方数据,马来西亚第三季GDP年增6.2%,高出市场预期的5.7%与上季的5.8%增幅,成长速度也创下三年多以来最快;另外新加坡发布上季GDP初值也劲扬4.6%。星展银行更指出,由于第三季经济成长超出水准,新加坡政府预料在近期将把2017年经济成长预估从前估的2至3%成长率上调到3至3.5%。

这股成长力道还扩及到东南亚其它地区。菲律宾上周发布第三季GDP增长6.9%、越南也有6.4%的强劲增幅。至于印尼上季GDP成长率虽然只有5.06%,不如市场预测,但星展银行对于该国经济前景仍看法乐观。

它指出以印尼拥有低债务、通膨温和、公司治理稳定与政治风险小等基本面优势,它认为在投资持续复苏下,明后年该国经济成长率应有机会冲高至5.5%。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