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生产力促进局与宝力机械合作引入「射流熔融3D打印技术」 打印快10倍成本仅十分一
发布日期:22/11/2017
消息来源:生产力促进局
3D打印为实现智能产业及「工业4.0」的重点技术,近年业界对速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技术需求大增。为协助业界解决原型设计及生产的难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与宝力机械有限公司(宝力机械)合作引入全港首部「射流熔融3D打印设备」。
 
双方日前签订合作协议,由生产力局老少聪署理总裁及宝力机械黎启东执行董事代表签署。
 
老少聪署理总裁表示:「随着市场个人化的零件需求越来越大,很多发达国家都投入庞大的研发资源,研发各种崭新的3D打印技术。生产力局今次与宝力机械合作引入『射流熔融3D打印技术』,是3D打印的一大技术突破。射流熔融技术可以直接使用高韧性、高热塑性的尼龙材料进行3D打印,大幅提升工件的机械强度,材料成本降至传统材料十分一,打印速度更比一般塑胶3D打印机快10倍。」
 
除了引进这部先进设备供业界使用,生产力局将与宝力机械合作,为射流熔融技术开发专用的新型材料,并举办技术研讨会,向业界及公众推广这项崭新的技术。
 
早年,生产力局率先引进3D打印技术予香港业界,协助港商提升技术。现时,该局正进行「激光沉积3D打印技术」研究,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大型金属零部件;新研发的「超音速气雾化金属粉末制造系统」亦即将投入服务,预料可大幅降低金属3D打印的成本,令技术应用更普及。
 
查询「射流熔融3D打印技术」,请致电:2409 3965或 2428 2727,电邮: atdmkt@protechnic.com.hk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