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上海奉贤首个印刷智能工厂建成
发布日期:21/12/2017
消息来源:奉贤报
近日,一家印刷领域的智能工厂正式在奉贤投产。有别于传统的印刷厂房,奉贤的智能工厂,从纸板原材料,到智能物流、印刷设备、后端成型信息、包装系统,再到码垛系统、物流系统、仓库信息系统,公司的整条生产线都是由自动化设备一气呵成。

谈及以纸箱、彩盒、印刷品制造为主的包装印刷企业,很难将其与科技创新联系在一起,而龙利得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却领先建成印刷包装行业「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工厂,探索出印包行业的「工业4.0」之路。

印包行业实现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就是实现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在位于柘林镇的这家不到1.5万平方米的新工厂,车间内的高效生产场景就是印证,现场也仅有10来个工作人员,负责设备监督等工作。

相比传统印包公司一天产出一至两万个纸盒,龙利得组装的全新生产线,每小时可产出纸盒3.6万个,纸箱1.8万个,集装箱每小时两柜,满载生产时日产值可达约2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质量损耗率也从2%下降到0.1%。

「公司在2015年建设之初,投入3.2亿元采购了这批进口智能设备,但这样一来,能够同比节省人力达500以上人次,每年节省资金2,500-3,000万元,节省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以上。」龙利得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徐龙平董事长介绍,公司用地只有30亩,亩均产出很高。

整个智能工厂由运营物流、产品转换、仓储、客户端办公软件、操作流程五大部分组成。「智能制造」的流程中,每一个包装制品都有一个「大脑」,包装印刷设备印刷什麽样顔色、模切成何种形状及进行哪些后道加工等,都可以指令。这个指令的发出者就是ERP系统,它能与所有生产设备对接,并读懂设备的各项动作。今后,随着数据信息量增大,生产设备也能依靠ERP系统知道要生产什麽,明确产品的标准。「只要做一次,第二次就游刃有余。」公司徐强常务副总打比方,ERP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对接后,就如同淘宝下单一样,客户能实时看到产品生产的全过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