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8」接受报名
争取出战俄罗斯「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09/02/2018
消息来源:职业训练局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8」(前称香港青年技能大赛)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具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年轻人参赛一展专长,优胜者或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2019年于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8」共设有24个项目,涵盖六个专业范畴,包括建造工程科技、创意艺术及时装、资讯及传讯科技、制造及工程科技、个人及社会服务和运输及物流。比赛由职业训练局(VTC)、建造业议会及制衣业训练局合办,自199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21岁或以下的年轻人透过比赛挑战专业水平,提升技能。今届赛事截止报名日期为2018年2月28日,优胜者或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为港争光。

「世界技能大赛」是两年一度的技能界盛事,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去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便有近60个国家及地区约1,300名选手于51个比赛项目中比试。香港代表队凭着卓越表现,在美容护理项目夺得铜牌,另外在7个项目夺得优异奖章,包括机电一体化、资讯科技商业软件方案、网站设计及开发、电气安装、机械人、美发、橱窗设计。自1997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香港至今已累积2金、1银、5铜及46个优异奖章的佳绩。

除了展示技能外,「世界技能大赛」也为年轻人提供扩阔视野、建立国际网络的好机会。于2015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橱窗设计及布置项目中获得优异奬章的香港选手苏嘉誉,今年便成功在42个国家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位获选为Worldskills Champions Trust成员的香港选手,协助推广「世界技能大赛」及职业专才教育。嘉誉稍后将远赴上海及荷兰接受培训及交流,并于2019年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担任大使,协助筹备推动活动和交流活动。

凡于1997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及具备相关工作经验或知识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8」(参加机电一体化项目的人士须为1994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报名表可于VTC、建造业议会及制衣业训练局索取,亦可从大会网页下载: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查询方法如下:

香港青年技能大赛秘书处
 电话: +852 3700-5155
 电邮: worldskills_hk@vtc.edu.hk 
 网址: 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地址: 新界青衣岛青衣路20A 号5 楼511室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